要未接种访客戴口罩 白宫活动新防疫要求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1日讯】美国白宫6月12日举办活动,提前通知访客如果未接种COVID-19疫苗,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此举与今年稍早总统拜登下令结束全国疫情紧急状态的指令相悖,引关注。

美国总统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尔计划12日在白宫邀请数十支全国大学田径协会(NCAA)的冠军团队共庆“大学生运动员日”(College Athlete Day)。福克斯新闻10日报导,白宫立法事务办公室本周发出电子邮件,通知前来参加活动的国会成员必须遵循COVID-19预防措施。

报导介绍,白宫在电子邮件中并没有要求议员提前做COVID-19测试,但要求他们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必须在活动期间全程戴口罩,同时保持至少6英尺(1.83米)的社交距离。

近几个月,中共病毒(COVID-19)对美国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小,包括医院等医疗机构已经不再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今年5月11日,美国联邦政府正式结束自2020年1月开始的全国COVID-19公共卫生安全紧急状况,宣告疫情正式结束。而早在去年9月,拜登在访谈中就称大流行在美国已经结束。

图为2023年2月11日,美国第一夫人吉尔在华盛顿特区参加活动时戴着口罩。(ANDREW CABALLERO-REYNOLDS / AFP)

现在白宫要求访客戴口罩,引发社会关注。福克斯新闻更在报导中质疑口罩和社交距离在防疫中的效果。

报导指美国著名的科克伦图书馆(Cochrane Library)最近对78种物理防疫方法的有效性进行研究,它们中包括佩戴口罩、随时洗手等。结果显示包括N95在内的各种口罩对阻止疫情的传播效果甚微。

“没有证据表明它们(口罩)让疫情传播产生任何改变。”报导引述本次研究结果报告的首席作者汤姆·杰斐逊(Tom Jefferson)。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