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蔓延 拜登周四与特鲁多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加拿大山火蔓延,西部卑诗省周四(8日)暂时关闭了4号高速公路。美国至少13个州受到空气污染影响,令居民们感到非常担忧。拜登总统与特鲁多通话,协助加拿大灭火,取消白宫室外活动等。

周四,加拿大西部卑诗省野火服务处发布视频,野火在卑诗省坦伯勒岭以东约十公里处燃烧,面积约为9,600公顷。

卑诗省应急管理和气候准备部长Bowinn Ma:“目前全省发生山火82起,2023年4月1日起,山火382起,累计燃烧面积520,520公顷。”

同时,数百场失控的森林野火仍持续在加拿大各地蔓延。烟雾蔓延到五大湖区,直达美国宾州。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已经有600名美国消防员在现场,已在加拿大一段时间。”

拜登总统周四表示,他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话,讨论应对这场危机。数百名美国消防员正在协助加拿大消防员扑火。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表示,连续第二天取消了从东北部、大西洋中部地区和俄亥俄州飞往纽约和费城主要机场的航班。所有飞往纽约地区主要机场和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的航班,也都有延误。

宾州费城居民对空气污染表示担忧。

宾州费城居民Dick Levinson:“我非常担心。我真的很担心,我不知道这会持续多久。”

宾州费城居民Alison Pierce:“空气品质很糟糕,很多人出现呼吸困难,不能出去,我认为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烟雾天气可能会持续到周日,届时新的风暴系统会改变盛行风的方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