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出意外 大批警察到场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6月8日,安徽省高考英语听力广播出现异常,600多名考生受影响,家长抗议时遭到大批警察镇压。此外,河南官方强制考生使用的文具笔,因质量太差,引发民愤。

6月8日在安徽铜陵市枞阳中学考点,因英语听力广播出现异常,导致600多名考生无法听清考题,大量考生及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讨说法,当局出大批警察组成人墙堵在校门口,之前进入学校的家长被驱离。

新唐人记者9日拨打电话了解情况时,枞阳中学和枞阳县教体局,以及铜陵市教育局电话都不通。

安徽民众表示,中共警察不解决问题,只解决维权的百姓,所以极力封锁消息。

安徽民众王先生:“我们这边特色喔,围着警察,我们是司空见惯了,都镇压了,这负面的消息我们看不到的。”

安徽民众尹先生:“在中国这个地方,你老百姓哪能斗过政府呢?新闻都被屏蔽了,微信群里头也发不出去了,删帖封号了。”

此外,今年河南高考也出状况,官方强制考生使用统一采购的文具,但不少考生抱怨,有的笔断水,有的出水太多,严重影响临场发挥。民众质疑采购环节可能存在贪腐。

河南民众刘先生:“统一购买,它那种价格肯定是贵了,考生可困难,考不完,河南考生那么多,竞争压力就大呀,哪有公平的?河南高考线高得多的多。”

每年中国高考是关系到学生前途的重要考试,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291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考生最多的是人口大省河南,有131万考生,但该省经济落后,省内缺乏本科名校,竞争压力大,高考分数线也较高,因此当地考试用笔不合格,引发民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