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拖拉机? 俄军称炸毁乌方 “ 豹-2”坦克成笑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8日讯】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击退了乌克兰的反攻,6月5日,俄罗斯军队总共摧毁了109辆乌克兰装甲战车和28辆坦克,包括3辆法制AMX-10RC装甲车及8辆德制豹-2坦克。然而录像显示,被摧毁的是拖拉机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一段视频,一架Ka-52“短吻鳄”攻击直升机发射反坦克制导导弹摧毁潜伏在乌克兰田地里的一辆车。录像显示目标被击中,发出火光和烟雾。俄罗斯军方宣称打了一个重要战利品,对一辆德制豹式坦克进行了首次打击。

虽然录像的质量很低,但专家和观察家们很快就发现,录像中车辆的明显特征显示它是一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证明乌克兰豹式坦克遭遇任何损失。乌克兰最近收到了豹-2坦克,这是一种第三代主战坦克,其68吨重的车体由两条金属坦克履带承载,履带贯穿全车,带着它穿越轮式车辆无法通过的地形。在履带之间有一个装甲板,用来防御地雷和导弹。

在俄罗斯发布的视频中看到的车辆缺乏豹-2坦克的这些特征,以及其它独特的元素,如其120毫米的炮管,或辅助武器——乘员可以从舱口发射的车载机枪。

那么,俄罗斯摧毁了什么?我们还不确定,但俄罗斯的视频提供了一些线索。田野,车辆低角处的圆形元素,也许是一辆废弃的拖拉机或联合收割机

俄罗斯军事分析论坛Rybar称,根据电光系统热成像中的外形轮廓,这是一辆农用车,并将国防部这一错误归咎于战争迷雾,同时要求国防部在发布战场主张时更加谨慎。

战争迷雾(Fog of War)是指在战争中因对敌人情报不清楚而无法确认除友军所在之外的大部分地区、敌人的分布及活动情况。

“对于今天公布的所谓摧毁豹-2坦克的画面,许多人立即产生了疑问。细心的网友注意到,被摧毁的机器与约翰迪尔4830联合收割机更为相似。”Rybar说。

Rybar说,通过放大画面,该物体的轮廓看起来与农业机械相似,车轮在轮廓上很突出,“而交谈中的直升机机组人员本身并不称目标为‘豹子’”。

“我们希望国防部授权部门更仔细地检查公布的材料。而且关于豹-2坦克被摧毁的声明应该像法国AMX-10RC的情况一样,只有在有了明确的证据之后才能做出。”Rybar补充说。

据War Zone报导,社交媒体上出现的图片似乎显示AMX-10RC装甲车即使没有被损坏或摧毁,也至少是被击中。该媒体无法独立确认这些图片的拍摄地点或时间,以及它们所显示的具体内容。

在乌克兰的反攻(似乎已经开始)的背景下,俄罗斯似乎想通过干掉了对手最现代化的一些装甲车辆来展示其摧毁西方提供的较高端武器系统的能力,以提高士气。

鉴于乌克兰军队已经公开宣布其摧毁并缴获了一些T-90M Proryv-3(突破-3)坦克,这是俄罗斯在前线服役的最现代化的坦克,俄罗斯似乎十分渴望战胜乌克兰拥有的现代化坦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