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俄放水阻乌攻势 大黄蜂或进乌克兰

等待已久的乌克兰反攻或许已经开始了。俄罗斯国防部6月4日发布声明,称乌克兰军队的反攻已经开始,俄军监测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第23机械化旅和第31机械化旅,在包括南顿涅茨克方向在内的前线五个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势。

乌克兰国防部也在4日呼吁民众,不要过度讨论乌克兰军队即将展开的反攻,以防重要情报外泄,反而帮到敌军。乌克兰国防部在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上发布视频,表示所有作战计划都需要保密,展开反攻行动时也不会昭告天下。

就在大家都在关注乌克兰反攻的时候,6月6日,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由俄军控制的卡夫霍夫卡大坝发生了爆炸,大坝被炸出缺口,水库里的水倾泻而出,引发了大洪水,淹没了下游的众多村庄。双方都指责对方炸了大坝,但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大坝被毁将阻碍乌军的反攻。

乌克兰战场还有一个重大发展就是,反对普京的俄国民兵组织再次攻入俄国别尔哥罗德州的边境城市,重创了俄国第1009摩步团,团长都被击毙了。来支援的别尔哥罗德州特种部队也被袭击,上校指挥官被击毙,这是民兵击毙的军阶最高的俄国军官。

《澳洲金融评论报》6月6日独家报导,澳大利亚、美国和乌克兰正在讨论向基辅移交41架退役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满足乌克兰对战机的部分要求。而且这些战斗机刚刚退役,状态还好,几乎不需要什么维修和改装就能转运乌克兰。

视频内容还有:

• 卡夫霍夫卡水坝被炸毁 将阻碍乌军反攻?

• 俄反对派民兵境内打游击 骚扰牵制俄军

• 澳洲愿意援乌41架F/A-18战机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