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小粉红加入瓦格纳 中国进入“鸭脖时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日焦点:乌克兰大坝被炸垮,俄士兵泄密;瓦格纳雇佣军俘虏俄军旅长;中国小粉红加入瓦格纳,普里戈津却要反了;中国跨入“指鼠为鸭”时代| #时事金扫描 #金然

乌克兰卡科夫卡大坝被炸毁 谁炸的?

6月6号凌晨,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乌克兰卡科夫卡大坝被炸毁,众多城镇被淹没,估计下游地区有超过4万人面临生命危险。

这个大坝是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第聂伯河上,高30米,长3公里,大坝围成了一个巨大的水库。这是卡科夫卡水坝被炸后的卫星照片,可以看到大坝损毁严重,溃坝将淹没赫尔松的大部分地区。我们来看看大坝被炸后的景象。

大坝被炸还造成另一个更大的隐忧,位于大坝上游十几公里的扎波罗热核电站,需要用水库中的水来冷却核反应堆,防止反应堆熔化。

目前,控制核电站的俄罗斯当局对外表示:短期内还没有风险。

那么是谁炸毁了大坝呢?溃坝后,俄乌双方是互相指责,我们先来看看网上曝光的大坝被炸时的视频录像。

对于到底是谁炸毁了大坝,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已经点名:是俄罗斯第205摩托化步兵旅引爆的。

稍早,乌军已经指认炸毁大坝的俄军头号战犯,就是下令俄军205旅工兵引爆水坝的俄军第聂伯战区部队指挥官马卡列维奇上将。

乌克兰大反攻箭在弦上 俄士兵泄炸坝真相

那么为什么不可能是乌军炸的大坝呢?有专家对此做了分析。

首先,大坝地区是俄军占领区;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座大坝是属于​“重力​坝”,也就是说一般炮击甚至战术弹道导弹的损伤无法炸塌这样的大坝,要想炸塌而且是同时多处炸塌,必须是特大当量的超级武器或者是提前打孔爆破才能一举成功。

另外,就是看炸了后,对谁有利,很显然乌军损失最大,4月底他们刚刚夺回的沙洲全部被淹,而洪涝过后乌军将面对更宽的河面和更少的登陆点。

我们来看看击垮大坝,能造成多大的影响。

其实,在我看来大坝这时被炸还有一个重大原因,乌克兰的大反攻已经箭在弦上,一触即发,这时要想阻止这个势头,炸坝就成了成本最低的一记狠招儿。我这么说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去年底,俄军士兵已经无意中在电视采访里透露了要炸坝的信息。

还不止于此,网上有人扒出来俄军之前有意​制造洪水的证据。

本来卡科夫卡河水从去年来一直水位很低,但从图上可以看出今年年初开始,俄军特意关闭大坝闸门,把河水水位直线抬高了17.5米,明显是有意蓄水,而且开始关闸蓄水的日期和乌军之前夺回了第聂伯河赫尔松流域沙洲的日期基本一致。

对于这次大坝被炸,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了视频讲话,直指俄军完全不顾被占领区民众的生死。

其实,这次炸坝造成洪水的后果还不只是水淹造成当时的人员和财务损失,泽伦斯基指出,由于俄军炸毁新卡科夫卡大坝造成多达150吨机油污染第聂伯河,造成的生态灾难将在后续发酵。

瓦格纳雇佣军俘虏俄军旅长

俄罗斯去年开始大规模进攻乌克兰的时候,估计完全没有料到战争会打成这样,如今不但要面临乌军的全线反攻,连当初俄军的主力瓦格纳雇佣军都搞不清楚是敌是友了。瓦格纳首领普⾥戈津,揭露俄军部队用轻重机枪向瓦格纳阵地和车队开火,结果,瓦格纳倒是毫不犹豫,马上回击!居然攻破了俄军的防线,还俘虏了俄军第72摩托化步兵旅的旅长。

俄军的第72步兵旅旅长不但被瓦格纳雇佣军俘虏了,还把这位上校暴揍了一顿,鼻子都被打折了,然后被迫签了认罪书,还在视频上认错。怎么聼上去很像是在某大国公安经常干的事啊?

比较有意思的是,瓦格纳又抓又打俄军旅长,普京却不吱声,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这个普⾥戈津已经成为了一个谜一样的人物,把俄国国防部长等一干人骂的是狗血喷头,从前线想撤就撤,对俄军想打就打,也没什么后果。这不,他又出来挑事儿,而且说的话信息量大得惊人。

在我看来,这个普⾥戈津很有点像民国时代的军阀,说话完全按情绪来,判断事务的标准更是“天马行空”,有自己的一套逻辑,这边他骂着俄军,夸着乌军,然后又自作主张,要出师被俄罗斯自由军攻打的别尔哥罗德地区,去对抗自由军。

中国小粉红加入瓦格纳

您恐怕想不到,还真有中国退伍军人这时候去参加瓦格纳雇佣军,而且还做了视频认证。

两支俄罗斯自由军的队伍联手,已经攻占了别尔哥罗德至少四个城镇,并且确认击毙了俄军在别尔哥罗德的一名上校指挥官。

对于俄乌战争的新形势,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发表讲话,重申坚定支持乌克兰,而对普京的态度越来越强硬。

虽然俄乌战争的乱局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更让我感觉有点魔幻意味的还是中国的风景。本来以为只在古代才有的“指鹿为马”,在这个号称“伟大”时代的当今中国,有了更了不起的“升华”。

中国跨入“指鼠为鸭”时代?

近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惊传有学生在食堂用餐时,在饭菜里发现了一颗被烹熟的长着牙齿和胡须的东西,怀疑是老鼠头。而食堂的人却一口咬定这是鸭脖

据说,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花了3至5天,进行了最先进的专业比对后,初步判定这是“鸭脖”。尽管有从事啮齿类动物研究三十多年的专家,看了图片后认证为老鼠头,但官方对外认证为鸭脖,而且说:再多人说是老鼠,那也是鸭脖。于是专家闭嘴了,当事人也出来公开认错了,中国也正式进入了伟大的“指鼠为鸭”时代。

官方给的答案,还是有不少网民不买账,有人说,“中国最近出了个新物种!是鸭子出了轨还是老鼠劈了腿!”“鸭子的牙齿真白!这从来就是一个颠倒黑白的地方!”还有人嘲讽:“要说还是我们厉害啊!古人这‘指鹿为马’好歹还都是哺乳动物,这鼠和鸭可都从哺乳类给跨到飞禽类了!”

在网上敢质疑已经是够胆大了,我没想到,还有老师敢给孩子们来个“真与伪”的现场教学。

我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就在想,我们这么伟大的“和谐”社会怎么能允许这“不和谐”之音呢?果然,没过一天,这位老师就出来主动“和谐”了:删除视频并且承认不如孩子们。

我不禁感叹:能生活在这样一个“鸭脖盛世”,大家怎么能不偷着乐呢?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