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歼灭1500乌军 瓦格纳首脑批“天马行空的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首脑普里格津6日表示,俄国国防部声称俄军一天内已歼灭1500名发起反攻的乌克兰军人,简直就是“天马行空的幻想”,并称乌军已收复巴赫姆特北边村庄别尔希夫卡部分地区。

中央社报导,俄国国防部于莫斯科时间凌晨1时30分在Telegram发表声明表示:“6月4日清晨,敌军在南顿内茨克方向的前线5处发动大规模反攻。”

声明表示,俄国已经挫败乌克兰的进击,敌方折损“1500兵力”,另有100多辆装甲车损毁。

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通讯软体Telegram回应道:“一天之内要在超过150公里范围内消灭1500人,势必是一场大屠杀,一场地狱般的大屠杀。”

普里格津说:“因此,我认为这种说法只不过是一些天马行空的幻想。”

普里格津:基辅收复部分失土

而瓦格纳集团在俄乌战争持续最久的战斗之后,上月拿下了巴赫姆特(Bakhmut),把当地的阵地转交给俄罗斯正规军。乌克兰军队则持续对巴赫姆特附近地区发动攻击。

普里格津的新闻处发布他的语音讯息表示:“别尔希夫卡村(Berkhivka)部分地区现在已经沦陷,军队正悄悄落跑。”

普里格津敦促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及俄军参谋总长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亲赴前线,激励士气。

“拜托,你们可以激励士气。你们若激励不了士气,战死也是英雄。”普里格津说

普里格津和萧依古与吉拉西莫夫公开失和多月,他频频指控他们未在战场上提供瓦格纳集团足够弹药援助,造成其蒙受不必要的重大损失。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被询及上述攻击是否代表乌克兰开始反攻时告诉路透社:“将持续作战至取得全面胜利为止。”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在路透社记者寻求评论时表示:“我们没有这类情报。我们不对任何假新闻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