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维也纳开会 讨论再减产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面对全球油价低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周日(6月4日)开会讨论进一步减产石油的计划。

由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组成的“欧佩克+”生产全球约40%的原油,这意味着其政策决定可能会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

周日的会议讨论进一步减产。消息人士表示,新协议是在现在每天减产200万桶和自愿每天减产160万桶的基础上,再每天减产100万桶。

4月的减产公告曾推动油价每桶上涨约9美元至87 美元以上,但在对全球经济暂缓和需求下滑的压力下,油价迅速回落。 周五(2日)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收于76美元。

如果这次新的减产协议获得批准,将使减产总量达到每天466万桶,大约占全球需求的4.5%。

通常情况下,减产协议在达成一致后的一个月生效,但部长们也可以同意稍后实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