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连任就职 土耳其经济问题最紧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4日讯】周六(6月3日)获选连任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就职。目前摆在他面前的是高企的通货膨胀、社会进一步两极分化,以及北约瑞典入盟上对他的压力。

土耳其的总统选举终于尘埃落定,曾经执政20年的埃尔多安再次当选,开启他未来的5年总统任职期,虽然他仅以52.2%的支持率在第二轮胜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匈牙利总理奥尔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等国家元首参加了他的就职典礼。

埃尔多安:“我,作为总统,在伟大的土耳其国和历史面前,以我的荣誉和人格宣誓,保障国家的存在和独立。”

埃尔多安周六晚些时候将公布他的内阁成员,外界认为他有可能改变过去的非正规经济政策。

分析师警告说,在外币储蓄消耗殆尽、政府不断扩大的存储保护计划、以及没有节制的膨胀下,继续执行当前的经济政策将让而土耳其陷入经济动荡。

在竞选胜出后的演讲中,埃尔多安提到,去年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高达85%,已经创过去24年的历史新高,而最新通膨率也达44%,这是土耳其目前面临的最紧迫问题。

此外,在瑞典加入北约的问题上,多个国家希望他放弃反对瑞典入盟的立场。近些年,土耳其与北约和西方越走越远,引发人们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