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访爱荷华造势 与川普展开竞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1日讯】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的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30日在爱荷华州拉开选战,并说竞争对手、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联邦开支、堕胎、犯罪等方面的政策已经“向左转”,无法赢得大选。

“有太多的选举投票人根本不会选他(川普),”德桑蒂斯说。“我们得接受这个事实。”

德桑蒂斯和川普均为共和党籍,川普早于德桑蒂斯宣布参选,目前两人是共和党内呼声最高的参选人。按照选举流程,每个党派需要先投票选出自己的候选人,之后才是最终的大选。共和党为保守派,通常有着坚定的信仰,遵循传统,信奉生命至上,有罪必罚等原则。

首个造势演讲

在夫人的陪同下,德桑蒂斯在爱荷华州府得梅因西北郊的基督教五旬节派教堂——长青教堂发表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造势演讲。过程中,他没有批评川普,但回应了川普对他的指控。

川普称佛罗里达死于中共病毒(新冠)的总人数远超于纽约州,是全美死亡第三多的州。对此德桑蒂斯回应:“前总统现在攻击我说,(纽约前州长、民主党人)科莫在处理COVID疫情上比佛罗里达好。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可以数出来这个国家有多少共和党成员希望从科莫领导的纽约州搬到佛罗里达的自由之地。”

德桑蒂斯紧接着补充:“川普全家在我管理佛罗里达之后,(疫情期间)全搬到了佛州。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德桑蒂斯明确告诉选民,他在竞选中不会贬低川普,因为他认为大选是对失败的民主党籍拜登政府进行的公投。目前川普的注意力集中在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上,所以在德桑蒂斯宣布参选后的演讲中对德桑蒂斯进行攻击。

图为2023年5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在爱荷华州展开的首个参选总统的造势活动上演讲。(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德桑蒂斯参选

外界一直认为现年44岁德桑蒂斯会在2024年参选总统。

2022年中期选举时,55岁的民主党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在谋求连任的系列广告中表达出自己欲求总统大位的目标,更赤裸裸地对他认为的最强劲对手德桑蒂斯进行攻击。

过去的5个月,德桑蒂斯走访了4个国家、14个州,但一直没提是否会参选总统,直到5月24日才正式宣布这一决定。

5月30日是他参选后的首个演讲。按照计划,他在6月3日返回佛州前,会先后拜访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莱纳州的12座城市。

30日当天川普竞选团队突然宣布现年76岁的川普即将在31日到6月1日到访爱荷华州为参选造势。

图为2023年5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在爱荷华州造势时与粉丝合影。(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任期是问题

作为曾经任职4年的前总统,川普本次竞选即使成功,也无法在任期结束时谋求连任,这意味着他的所有政策在制定时需要考虑到4年的任期。

德桑蒂斯和目前其他共和党参选人均未担任过总统,所以一旦当选,在任期结束后可以谋求连任,也就是说在制定政策时会考虑到8年的影响。

德桑蒂斯在演讲中直言目前的美国需要一个有能力的总统用两个任期才能恢复到正常。

图为2023年5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夫人凯西·德桑蒂斯在爱荷华州发表支持丈夫参选总统的演讲。(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佛罗里达

位于美国东南角的佛罗里达州曾经是亲民主党的蓝州。德桑蒂斯在短短4年中将该州转变成支持共和党的红州,并在州内取消了极左的系列政策。

他的政策包括禁止学校内的性别识别与性别取向,限制未成年人接受变性手术及变性的医疗干预 ,取消政府对极左“觉醒”运动的资助,禁止在学校教授种族歧视理论等。

尽管佛罗里达对所有个人都不征收所得税,但州政府的财政目前仍有12亿美元的预算盈余。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