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疾控中心为何一个月未通报疫情

截止5月29日,中共疾控中心已经一个月没有通报疫情,上一次发布疫情信息还是4月29日。5月初,中共专家曾承认疫情上升,民众也密集爆料“二阳”后的症状,中共却一心要掩盖到底。不过,中共领导人们公开露面时,周围的人都被要求戴上口罩,与老百姓日常的防疫对比鲜明。

中共专家承认“二阳”患者增加

5月28日,新华社报导《“二阳”患者有所增加,如何看待当前形势?怎样科学应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专家回应热点关切》。报导称,中共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4月下旬以来,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有所上升,5月中旬开始进入低水平波浪式流行态势”。

这表明,各地民众“二阳”患者数量巨大,新华社虽然试图掩盖,但不得不做出一些回应,只是仍然想借所谓专家的口,尽量降低负面影响。

报导还引用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的话说,“近期发热门诊就诊人数的确有所增加,患者症状主要集中在发热、呼吸道症状,包括咽痛、咳嗽、鼻塞流涕、头痛、肌肉酸痛等,个别患者会有呕吐腹泻症状。”

由此可见,“二阳”患者的症状仍然类似初次感染。

报导还称,李侗曾表示,“如果确定感染了新冠病毒,不管是否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仍建议居家休息”;“若经过休息、服药,相关症状仍在加重,比如发热持续超过5天、有胸闷憋气症状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应更重视做好防护”;“尽量避免感染,一旦感染要尽早进行抗病毒等治疗,减少重症和后遗症的风险。”

无论二次感染或三次感染,可能导致的风险依旧,也再次证明国产疫苗效力差,实际未能形成防护力,老百姓还得靠自己预防。

中共故意回避疫情

又一波疫情正在延烧,但中共疾控中心网站关于疫情的通报仍停留在4月29日。当时的信息称,检测阳性数量“近1周(4月21日-4月27日)呈上升趋势,4月27日增至6752例”;检测阳性率“近1周(2023年4月21日-4月27日)波动增加”。

也就是说,早在一个月前,中共疾控中心就已经知道疫情再次升温,但之后一个月竟然装聋作哑,一直不肯透露疫情的最新情况。

中共国家卫健委网站首页上,还挂着4月28日中共政治局会议的报导。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但仍然称,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五一”长假,很多人出行归来后,5月8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共国家疾控局传染病防控司副司长刘清称,疫情“近期开始出现缓慢上升的情况,这种变化趋势符合预期,也与全球奥密克戎病毒株波动流行的规律相似”;“‘五一’期间人群聚集和流动性增强,客观上增加了病毒传播机会。”

中共专家很清楚,“五一”长假的大规模出行,加剧了疫情,但中共疾控中心没有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5月5日,世卫组织宣布结束COVID-19国际“公共卫生事件”。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结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不意味着新冠疫情的结束,也并不意味着疫情危害就彻底没有,更不意味着我们对新冠疫情放任不管”;将“继续开展新冠病毒变异情况和疫情发生发展情况的监测”;“继续强化临床管理和救治能力……”。

中共专家们当然知道疫情的真实情况,但只能看中共高层的眼色行事。4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此时谁也不敢说真话。世卫组织刚刚结束COVID-19国际“公共卫生事件”,中共更不能承认中国出现新一波疫情。

中共领导人继续被严格保护

中共仍然公开宣称对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各地老百姓在公共场所也不再被强制戴口罩,据称近期有一些地方又进行过大规模核算检测,但似乎不了了之。中共刻意回避疫情通报,老百姓也没有特别留意,但中共高层对新冠病毒的防范却不是“乙类乙管”,而是继续实施类似“清零”的措施。

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先后在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等地考察, 李强、丁薛祥两度被召参加考察或座谈,蔡奇一直陪同。周围的人多数时间都带着口罩,中共高层们有时也戴着口罩。显然,中共高层们了解疫情升温的真实情况,为了保护自己不被感染,仍然严格按照“清零”一样的方式进行预防。

5月18日至19日,习近平在西安接待中亚五国首脑,在公开的会谈场合,只有习近平和各国首脑可以不戴口罩,但周围的工作人员一律要戴口罩。无论北京、河北还是西安,中共领导人到哪里,哪里就重拾“清零”防疫措施。

5月24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访华,与习近平和李强会谈时,周围的人也都戴上了口罩。在如今的国际交往场合,仍然执行如此严厉防疫措施的,应该只有中共,可谓一道奇景。中共领导人不顾国际形象,非要执意这样做,还强迫来访的外宾也这样做,表明面对真实的疫情,中共高层丝毫不敢怠慢;只是不愿意公开对老百姓说实话。

中共高层仍如临大敌

2022年12月,中共眼看“清零”防疫彻底失败,不得不宣布放弃“清零”。面对当时汹涌的疫情,中共各级官员彻底躺平,真实的患者人数、死亡人数甚至没人统计,最后只能后补一个漏洞百出的数据。

今年2月,疫情高峰终于开始过去后,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便定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还号称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绝无仅有的“奇迹”。然而,会议透露了“二亿多人”得到诊治,却又称只有“近80万重症患者”。

中共定义的“重症患者”只占救治患者的约0.4%、占感染者总数的约0.08%;而且重症治愈率竟然超过90%;正常的自然死亡率,竟然是染疫死亡率的88.8倍。这一系列违背常识的数据,确实堪称“奇迹”。

如今,中共不得不像世界各国一样,选择与病毒共存,但只是对一般老百姓而言;中共领导人仍然被放在一个特殊的保护罩里。

5月29日,新华社报导了当天下午的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却没有及时报导上午的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的视频显示,7名政治局常委和14名政治局委员在座,还有其他不是政治局委员的官员13人;但3名政治局委员未见踪影,包括张又侠、张国清、陈文清。党媒曾报导陈文清5月25日出访俄罗斯,不知是否仍未返回。张又侠、张国清为何没有现身,是否可能与疫情有关,难以确认。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在会场讲解时,竟然戴着口罩讲话。

中共高层仍然害怕病毒,生怕染疫后,导致权力、威信受损,甚至一命呜呼,因此继续严格防疫。然而,疫情不断上升之际,中共领导人只顾自己防疫,却仍然不肯告诉老百姓真实情况,担心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故事穿帮。

中国老百姓需要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自己的同时,真该好好想想,这样一个不顾人民死活的党,还要让它继续存在下去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静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