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计划发射卫星 恐隐藏导弹 韩国敦促其撤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1日讯】朝鲜周二(30日)宣布,5月31日到6月11日期间,将发射一颗间谍卫星。对此日本的反导弹系统已经部署就位。韩国方面要求朝鲜,“立即撤回非法发射计划”。

朝鲜周二向国际海事组织通报,计划在5月31日到6月11日期间,发射侦察卫星,并表示已通报日本海上保安厅。

韩国军方表示,正在与美国密切合作,应对朝鲜发射卫星计划。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Han Sung-Keun:“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密切合作监视相关动向,并监视朝鲜宣称的所谓卫星可能构成的挑衅。”

韩国外交部周二表示,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敦促平壤立即撤回发射计划。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任洙奭:“朝鲜所谓‘发射卫星’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禁止一切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任何主张都不能为此开脱责任。强烈敦促朝鲜立即撤回发射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发射第一颗间谍卫星,将成为推进其核计划的关键一步。

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研究员Hong Min:“朝鲜想表明它可以窥视美国,以及多能够准确打击美国的能力,以阻止美国。在这方面,它的军事侦察卫星成了阻碍美国的因素。”

日本防卫省为此已经发布命令,部署导弹拦截系统,击落任何领土上空的弹道导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