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食农博览会 推广食用当季在地好食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欢迎回来。台湾花莲县政府近日举办食农博览会,推广食用当季、在地好食材,希望民众吃得健康与安心,并将花莲农特产品行销海外

花莲县政府27日至30日在县体育馆举办食农博览会,县长徐榛蔚表示,因应花莲地理环境特色,种植适合的作物,让人、环境、产业共好、共荣,并将花莲农特产品推广到海外。

花莲县长徐榛蔚:“一个概念,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时候,因应四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哪一个纬度使用哪一个东西。”

中法比瑞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林棋凡:“将花莲的好的食物、农特产品,甚或至是这些在地的慢活、慢食的这些文化,一起带到欧洲去,让台湾的美好能够让全世界看到。”

花莲推广有机种植与认证,选用在地、当季食材,食用原形食物,希望民众吃得健康、安心。

参展业者:“花莲在地的食材,那我们是用有机耕作的模式,所以在食用上来讲,绝对是安全跟健康。”

参展业者:“咬起来的话还会喷汁,越新鲜吃越香甜。”

参展业者:“我们连有机的肥料,都是我们自己做的,就是一条龙,就是让客人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

参观民众:“花莲在地米、有机蔬菜,好吃、赞。”

现场也有教民众如何透过搅拌、闻味道,分辨真假蜂蜜。

参展业者:“真的蜂蜜如果加水搅拌的话,看起来会混浊混浊的,如果是卖的那种假做的蜂蜜,它是色素跟果糖而已,所以搅开来它会很清澈。”

参观民众:“很喜欢吃天然不加工的食物,那自然的蜂蜜呢,它的颜色是不是那么样均匀,它的味道的层次是分明的。”

参观民众:“带小朋友来这边逛逛,然后认识花莲的农产品,要看怎么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现场共有50个单位参展,许多家长带小朋友参加,透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体验食农教育与花莲农特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张莉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