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食農博覽會 推廣食用當季在地好食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花蓮縣政府近日舉辦食農博覽會,推廣食用當季、在地好食材,希望民眾吃得健康與安心,並將花蓮農特產品行銷海外

花蓮縣政府27日至30日在縣體育館舉辦食農博覽會,縣長徐榛蔚表示,因應花蓮地理環境特色,種植適合的作物,讓人、環境、產業共好、共榮,並將花蓮農特產品推廣到海外。

花蓮縣長徐榛蔚:「一個概念,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時候,因應四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哪一個緯度使用哪一個東西。」

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林棋凡:「將花蓮的好的食物、農特產品,甚或至是這些在地的慢活、慢食的這些文化,一起帶到歐洲去,讓台灣的美好能夠讓全世界看到。」

花蓮推廣有機種植與認證,選用在地、當季食材,食用原形食物,希望民眾吃得健康、安心。

參展業者:「花蓮在地的食材,那我們是用有機耕作的模式,所以在食用上來講,絕對是安全跟健康。」

參展業者:「咬起來的話還會噴汁,越新鮮吃越香甜。」

參展業者:「我們連有機的肥料,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就是一條龍,就是讓客人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

參觀民眾:「花蓮在地米、有機蔬菜,好吃、讚。」

現場也有教民眾如何透過攪拌、聞味道,分辨真假蜂蜜。

參展業者:「真的蜂蜜如果加水攪拌的話,看起來會混濁混濁的,如果是賣的那種假做的蜂蜜,它是色素跟果糖而已,所以攪開來它會很清澈。」

參觀民眾:「很喜歡吃天然不加工的食物,那自然的蜂蜜呢,它的顏色是不是那麼樣均勻,它的味道的層次是分明的。」

參觀民眾:「帶小朋友來這邊逛逛,然後認識花蓮的農產品,要看怎麼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現場共有50個單位參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參加,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體驗食農教育與花蓮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亞倫、張莉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