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公务员 政审出新招 逼交社媒账户密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继加强公务员微信群管理,禁止朋友圈负面言论后,近期,广东招聘公务员也出台新的政审标准,要求交出个人抖音、微信、微博社交媒体账号密码,并检查他们已发表或浏览的言论内容。

据网民公开的信息显示,政审会检查应聘公务员的手机,以了解他们安装了什么社交软体,如抖音微信微博、小红书等,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什么言论、浏览了什么内容等;检查方式已知的有两种:一是当面打开,当场检查;二是把所有社交平台的账号密码要走。

广州市民武先生:“就像那些微信群,其实建到那里,只是这些监管部门让你聊天而已啊,他如果不想让你聊,他就把你封了,都监控了。现在整个国际形势也不好,国内经济也不好,芝麻大的事情都是大事情,什么东西都会影响到这种稳定。”

今年4月,广东省纪委和省监察委曾印制《个人微信群备案报告表》,其中,附件4“朋友圈净化工作”罗列了7项党员干部需要及时汇报的内容,如谈论西方宪政民主、质疑脱贫成就、炒作贫富两极分化等。

广东原体制内人士李先生:“他们现在肯定抓得紧啊,都知道他们危险了嘛,我现在的手机都给他们监控了,微信,只能个人聊天,不准在朋友圈发东西啊,在群里都不能说话了。以前有国安来找过我,要看我手机,所以真的很危险的,封了我15个微信号,这个都已经犯规了。”

广州市民武先生:“某些地方会审在职公务员的手机,会看他们的手机里面装了什么东西,包括你的微信,他有可能也会看看你的聊天记录。以前也有一些官员被抓了,看了境外网站啊,或者是怎么怎么样啊,所以这个东西早就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