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招公務員 政審出新招 逼交社媒帳戶密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繼加強公務員微信群管理,禁止朋友圈負面言論後,近期,廣東招聘公務員也出台新的政審標準,要求交出個人抖音、微信、微博社交媒體帳號密碼,並檢查他們已發表或瀏覽的言論內容。

據網民公開的信息顯示,政審會檢查應聘公務員的手機,以了解他們安裝了什麼社交軟體,如抖音微信微博、小紅書等,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什麼言論、瀏覽了什麼內容等;檢查方式已知的有兩種:一是當面打開,當場檢查;二是把所有社交平台的帳號密碼要走。

廣州市民武先生:「就像那些微信群,其實建到那裡,只是這些監管部門讓你聊天而已啊,他如果不想讓你聊,他就把你封了,都監控了。現在整個國際形勢也不好,國內經濟也不好,芝麻大的事情都是大事情,什麼東西都會影響到這種穩定。」

今年4月,廣東省紀委和省監察委曾印製《個人微信群備案報告表》,其中,附件4「朋友圈淨化工作」羅列了7項黨員幹部需要及時匯報的內容,如談論西方憲政民主、質疑脫貧成就、炒作貧富兩極分化等。

廣東原體制內人士李先生:「他們現在肯定抓得緊啊,都知道他們危險了嘛,我現在的手機都給他們監控了,微信,只能個人聊天,不准在朋友圈發東西啊,在群裡都不能說話了。以前有國安來找過我,要看我手機,所以真的很危險的,封了我15個微信號,這個都已經犯規了。」

廣州市民武先生:「某些地方會審在職公務員的手機,會看他們的手機裡面裝了什麼東西,包括你的微信,他有可能也會看看你的聊天記錄。以前也有一些官員被抓了,看了境外網站啊,或者是怎麼怎麼樣啊,所以這個東西早就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