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南海挑衅? 美日菲将首次举行三国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30日讯】在中共军方于南海水域的挑衅日益严重的背景下,美国海岸防卫队、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南海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这将是上述三国首次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日经亚洲》5月29日报导,美、日、菲的联合演习将从6月1日开始,持续至6月7日结束,演习地理范围涵盖菲律宾主导的吕宋岛中部的巴丹半岛附近水域,预计共有大约400名人员参加这次联合军演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利洛(Armand Balilo) 29日表示,这次三国联合演习的内容,将涉及对“目标船只”的执法演习,以及由直升机支援的搜救行动等。演习目的是“通过沟通练习、操作演练、海上执法训练、搜救和通行演练等,加强彼此间的互通协作”。

《日经亚洲》分析称,美国和日本对菲律宾海上力量扩建提供了援助,目的是提升菲律宾的“海上安全能力”。

另据路透社报导,澳大利亚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此次美、菲、日联合演习。

此前,美国军方通常是分别与日本自卫队或菲律宾军方展开两国之间的联合军演,这次是这三个国家首次共同进行联合军演,因此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

就在一个月前,美国与菲律宾刚刚在台湾以南的岛屿附近,举行了两国之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联合军演,而保卫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士海峡是那次军演的重要目的之一。外界公认,巴士海峡对中美两国军队来说,都是一个主要的海上中转站。

这项被称为“肩并肩”(Balikatan)的联合军演历时三周,来自美、菲两国的近1.8万名军人参加了演习,而美方在演习中出动了“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和“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等武器

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安德烈斯•森蒂诺(Andres Centino)公开表示,“鉴于当前的安全环境”和该地区不断演变的“切实威胁”,美菲两国联合演习的“强劲成果”更为重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