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儿十八赢》视频热传 评论:暴政堵不住悠悠之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讯】中国摇滚乐队“耳光乐队”的一段演唱视频近日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热传,唱词中汇集了东航坠机、丰县铁链女、唐山打人、胡鑫宇失踪、村镇银行爆雷等诸多社会热点话题,对中国社会乱象和黑暗时局进行了辛辣地讽刺。

耳光乐队”的这段热传视频是在演出现场录制的,其中的歌曲《红孩儿十八赢》是今年1月份创作,糅合了中国地方戏曲唱腔和现代摇滚风格。歌曲以“红孩儿”来象征中共红二代及中共体制内更广泛的权贵阶层,针对中国大陆的一系列热点事件进行调侃与反讽。

歌词中用火云洞、山神和土地神被“红孩儿”瞎折腾还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来暗讽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爆发后,中共大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方舱医院;歌词还讽刺了东航的坠机惨案、铁链女、唐山打人、胡鑫宇失踪案、广州开宝马冲撞人群、中共官员淫乱视频等社会暗黑事件;提到了王思聪打人、谷爱凌争议、二舅、江西天价彩礼、蓝色兔子等热点话题;歌中囊括了佩洛西访台、河南村镇银行爆雷、富士康员工徒步返乡、白纸运动等这两年中国社会高度关注的几乎所有敏感事件。

例如,歌中唱道:“东航的坠机惨案至今还没答案”,“八个孩的妈妈她铁链脖子上挂”,“三岁娃煤气中毒没核酸不放行”,“搞不懂扑朔迷离的高中生失踪案”,“天通苑召开万湖会议的居委会,他们的嘴里我们致命的软肋 ,也是咱最坚硬的铠甲和装备······”

歌词中还感叹“和死神抢父母这冬天太煎熬,有人啊发钱发药咱们发高烧”,“红孩儿十八赢都是科技和狠活儿,感谢你浪费三年时间保护我,虽然啊最后难免还是一哆嗦”。这首歌最后总结,“生在这伟大的时代咱就偷着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据互联网社交媒体上传出的消息,“耳光乐队”针对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歌曲创作,并形成“十八系列”,而其中一些歌曲因讽刺了政治黑暗在中国各大平台都遭封禁。

目前,在微博上已搜索不到“耳光乐队 红孩儿十八赢”,显示这段演唱视频已经被封禁。

不过,有中国网友把这段视频转发到了YouTube及推特上,引发了华人网友的围观与热烈讨论。

华人网友XiJPDynasty留言评论道:“它通过犀利的歌词,直击社会问题,促使人们思考和反思,对社会现象进行审视······”

网友straycat_au则赞叹:“这是赌了后半生在冲塔啊,敬佩!”

网友ljbdba留言说:“那句爱拼才会赢,意会深长啊。”

网友cuixufeng50则写道:“谁听了瑟瑟发抖?谁听了热泪盈眶?谁听了咬牙切齿?”

(网页截图)

日本时事评论人士矢板明夫也发文评论说,“耳光乐队”擅长用草根的市井语言、紧跟时代的话题进行批评,“诙谐却发人深省,简单却直指人心,口语化却赋有内涵”。

对《红孩儿十八赢》大胆地突破当局的禁区,他评论道:“残暴的政治和文字狱是不可能堵住天下人悠悠之口的。”

【相关视频:中国耳光乐队《红孩儿十八赢》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