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猫种群濒临灭绝 苏格兰“放猫归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苏格兰的土着野猫正濒临灭绝,为了保护这一濒危物种,保育人员制定了一系列计划,最终实现放猫归山,让它们得以自然繁育。

苏格兰野猫外型讨喜,举止可爱,貌似性情温顺,让人看见就忍不住想抱过来撸一撸。

不过您一定要克制自己的爱心,因为就算是人工繁育长大的,这些猫咪的野性,并没有大改,而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正计划“放猫归山”。

尽管野猫在全球的种群庞大,苏格兰的野猫正面临灭绝的危险。

苏格兰王家动物学会保育主管海伦·森:“野外生存的野猫数量太少,它们已经无法维持种群。真的,没有外界帮助,这个物种就会灭绝。”

今年,保育人士已经繁育出可以放生的猫咪,计划让它们中的总计20只,陆续在凯恩戈姆国家公园(Cairngorms National Park)开辟领地,组建家庭,适应野外生活。

为了让人工繁育的野猫尽快成为真正的野猫,工作人员将选择在人迹罕至的地区“放猫归山”,此外还安排了一系列的措施。

英国自然保育组织凯恩戈姆连接丽兹·布罗斯顿 :“他们(保育人员)会通过野猫戴的全球定位项圈追踪它们的足迹。他们将通过摄像头网络监控它们的行为。他们还会分析(野猫的)粪便监控它们的饮食。”

野生种群繁育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保育人员希望,通过这些放归山林的小猫,可以促成野猫种群的繁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