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種群瀕臨滅絕 蘇格蘭「放貓歸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蘇格蘭的土著野貓正瀕臨滅絕,為了保護這一瀕危物種,保育人員制定了一系列計劃,最終實現放貓歸山,讓它們得以自然繁育。

蘇格蘭野貓外型討喜,舉止可愛,貌似性情溫順,讓人看見就忍不住想抱過來擼一擼。

不過您一定要剋制自己的愛心,因爲就算是人工繁育長大的,這些貓咪的野性,並沒有大改,而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正計劃「放貓歸山」。

儘管野貓在全球的種群龐大,蘇格蘭的野貓正面臨滅絕的危險。

蘇格蘭王家動物學會保育主管海倫·森:「野外生存的野貓數量太少,它們已經無法維持種群。真的,沒有外界幫助,這個物種就會滅絕。」

今年,保育人士已經繁育出可以放生的貓咪,計劃讓它們中的總計20隻,陸續在凱恩戈姆國家公園(Cairngorms National Park)開闢領地,組建家庭,適應野外生活。

爲了讓人工繁育的野貓儘快成爲真正的野貓,工作人員將選擇在人跡罕至的地區「放貓歸山」,此外還安排了一系列的措施。

英國自然保育組織凱恩戈姆連接麗茲·布羅斯頓 :「他們(保育人員)會通過野貓戴的全球定位項圈追蹤它們的足跡。他們將通過攝像頭網絡監控它們的行爲。他們還會分析(野貓的)糞便監控它們的飲食。」

野生種群繁育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保育人員希望,通過這些放歸山林的小貓,可以促成野貓種群的繁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