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路透社:中国黑客网攻肯尼亚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7日讯】在美国政府爆出,中共支持的黑客攻击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同一天,路透社也爆出,中共黑客对肯尼亚政府发动了长达三年的网攻

路透社根据网络安全研究报告、对相关技术数据的分析,以及三个知情人士,得出结论,即中共支持的黑客对肯尼亚政府的多个重要部门进行了广泛的网络攻击和数字入侵,而且已经连续多年。

肯尼亚的一名情报分析员表示,这些黑客进行了历时三年的攻击,目标是肯尼亚总统府等八个政府部门。

肯尼亚网络安全专家说,“外交部和财政部的许多文件被盗。攻击似乎集中在债务上。”

消息人士认为,黑客攻击的目的至少有一部分是为了获取东非国家欠北京的债务网络信息。

黑客的行动表明,中共利用间谍能力来监控和保护其海外的经济和战略利益。

据波士顿大学托管的中国贷款综合数据库,2000年到2020年间,中共承诺向非洲国家提供近160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肯尼亚借了超过90亿美元,用来建设铁路、港口和高速公路。肯尼亚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到2019年底,中国的贷款正在枯竭,肯尼亚的财政压力也显现出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