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流浪汉拥硕士学历 街头辅导英文维生(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6日讯】中国大陆经济衰退,许多人失业流落街头。河北一名流浪汉自称拥有硕士学历,在街头以“白菜价”辅导中小学生英文。

近日大陆社交媒体流出多段视频,显示一名蓬头垢面的流浪汉在街边给学生辅导英文。

男子身边摆放一个书写工整、中英文混杂的白板广告牌,上书“本人湖北水电工程学院bachelor(学士)毕业,河南科技大学master(硕士)结业,辅导中学English(英语)。初中10元/小时,或等价蔬菜水果。高中15至25元。自带课本。”

后续视频显示,广告牌上还增加了辅导小学英文,收费5元/小时。

视频中,这名男子就坐在街边的地上,辅导学生英文。学生还不止一个,也和他一起坐在地上,仔细聼他讲解。旁边还有成年人旁观,不知是否学生家长。

知情者称,这名男子身上带着一条红毯,走到哪就睡到哪。每天白天就在路边辅导学生,来补习的客人从小学生到高中生都有。

目前大陆的地下补习班收费动辄每小时百元,有的高达每小时数百元。相比之下,这名流浪汉的收费堪比“白菜价”。

微博上许多网友评价此事。有人称赞流浪汉“有骨气”。还有人留言:“无拘无束,随遇而安,人在流浪,心在修行,他的故事只有他自己知道。”

也有网友留言,“小白板上的英语单词拼错了,还有语法错误”,不知道教授水平如何。

还有网友留言:“大受震撼”、“国家培训的硕士研究生,这是最终结局吗”。

这名流浪汉的广告牌上提到他的硕士学历时,标明是“结业”,而非“毕业”,说明他并没有正常毕业。

在当今中国,即便是正常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失业者也大有人在。外卖员中有相当比例的拥有硕士学位。

在上海、广州、深圳等曾经的制造业重镇,许多找不到工作的打工人流落街头。有报导称,街边露宿的也有大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