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娃直扑关岛 三重威胁沿岸居民急撤

强风暴玛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台风玛娃(Typhoon Mawar)今天挟带可能致灾的强风,向关岛直扑而来。关岛是美国在太平洋的属地,也是其重要军事前哨所在地。美国总统拜登昨天已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以利提供联邦援助。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报告,玛娃正增强为4级超级台风,最大持续风速可达每小时225公里。


关岛总督古蕾露(Lou Leon Guerrero)说:“我为人民的安全感到忧心,这是20年来首次有这种强度的风暴。”

依照目前玛娃行进的轨迹。它将直接穿过人口有17万的关岛,带来暴雨并酿成极大的洪灾。

美国国家气象局关岛办公室在报告中提到,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29分,玛娃台风位于关岛东南方95公里处。玛娃预计“今天下午将往关岛南部前进,也有直接穿过关岛的可能”。

当局下令疏散沿海低洼地区的居民,尤其是经常出现洪患的南部村庄。

国家气象局警告,可能会有暴雨、致灾性强风、危及生命的风暴潮等“三重威胁”。

风眼墙附近的强风,可能对轻质材料搭造的建筑或住家造成严重破坏,例如非混凝土造的屋顶板,或非钢筋水泥的墙面。

具致灾性的风暴潮可能会对沿岸造成严重破坏,大型船只“或许会从停泊处被吹走”。

国家气象局的声明说:“在风眼墙附近的风暴潮最易受创地区,海浪可能比一般高潮时高出20至25英尺。”

目前关岛美军及其眷属有共约2万1700人,在几个设施内或周遭地区,那些设施是核子攻击潜舰和远程轰炸机常态性停放区。

关岛也是重要的电子监听站所在地。

那些美国基地,也是太平洋地区一些最重要的弹药、燃料储存设施所在。

国家气象局表示,相关预报预测,关岛将有10至15英寸的降雨,部分地区更可达20英寸甚至更多。

关岛国际机场表示,原订23日至25日大约60个起降航班已经取消。天气预计25日会好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