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百万见习岗位计划 分析:解决不了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中共大陆经济下滑,失业率持续攀升,尤其是年轻人大量失业。近日中共当局推出所谓“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试图缓解就业压力。分析认为中共用行政命令干预经济运作,不但解决不了就业问题,还会加剧财政危机。

近日,中共人社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十个部门发布通知,在全国募集100万个见习岗位,以解决高校毕业生和16到24岁青年的就业问题。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周二(5月23日)表示,见习岗位并非真正就业,解决不了年轻人的失业问题。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所谓的见习,也就是实习,不能算就业。都是以这种借口发低工资。但是工资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呢,就没法生活,养活不了自己。(当局)拆东墙补西墙,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遇罗文认为,中共用行政命令干预人才市场,不会奏效。

遇罗文:“它(中共)真的号召,民营企业也不会去做,因为民营企业考虑经济效益。你这样式做的话,他就经营不下去了,最后有可能变成公私合营。政府把它(企业)收购。收购完以后呢,就变成了国营,让所有的人都挣低工资。就变成计划经济了。”

遇罗文分析,中共不会实施真正的市场经济,因为担心这种西方模式会促进民主自由,导致中共政权垮台。

遇罗文:“中共它没有能力真正地管理市场经济,因为它们发现老百姓有了钱以后呢,就开始想着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一点儿民主自由都没有,自然就想到要求自由民主了,(因此)市场经济就可能带来中共政权的不稳定。”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化名)认为,中共强迫企业增加就业,将导致更多企业倒闭,加剧财政危机。

大陆网络作家 荆楚:“按行政命令来干预经济运作,这肯定不行的。现在随着出口断崖式下跌,很多公司企业倒闭关门。你再用行政命令压下去,会促使更多的公司关门,那就更加地加速了财政的危机。现在看到,原来打工很顺畅的,很多回乡的,失业大军越来越庞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