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商讨共享器官移植 大量港人取消器官捐赠登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中共活摘器官恶名昭著。近日港府和大陆商讨跨境“共享器官移植”,香港人取消捐献器官的人数大增。

2022年12月,香港4个月大女婴完成移植来自大陆的心脏,引起社会对中港跨境器官移植的疑虑。随后港府表示,正考虑设立移植器官的“第二层分配机制”,与大陆“互助”、“共享”器官。消息传出后,香港取消“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的数字急升,引发舆论关注。

5月22日,香港医务卫生局回应称,卫生署留意到近期取消器官捐赠登记的数字“不寻常”,从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共有5,793个取消登记的申请,高于过去数字。

官方宣称,其中有2,907个取消登记的申请人从未登记捐赠器官,或属于重复取消。5,793个取消申请中共有2,880个有效。

但即使港府所言属实,排除所谓的“无效申请”后,剩余的2,880个有效申请,也远高于去年全年的取消登记数字。

港媒引述财委会文件指出,近年来“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的登记数字持续下跌。去年登记人数只有12,500人,为8年来的新低;但同年取消登记的数字急升至1,615人,为8年来新高。

针对近日取消登记人数大增,港府发言人指责“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挑动”,“意图扰乱中央名册的代表性”云云。发言人还称,留意到近日互联网上有“少数人”主张登记器官捐赠者应审视受惠者身份,甚至呼吁他人取消器官捐赠登记等。

中共因为活摘器官而饱受国际社会谴责,多国已立法禁止前往中国的“器官移植旅游”。

去年大陆爆出的胡鑫宇案,以及众多青少年密集失踪,更令国内外民众相信中共活摘器官的真实性。

网传消息指,大陆多地学校组织学生“体检”。舆论怀疑是否为活摘器官完成“血液配型”,进而“定制死亡”。最近中共官媒还多次报导一人死亡、多个器官同时被移植的案例,更令网民大呼恐怖。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大量青少年失踪。多有消息指,其中很多人被秘密“送中”。当时许多港人也怀疑这些人是否已被活摘器官。

中共大规模活摘器官的黑幕2006年首次曝光。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经过十多年的调查,公布了中共大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海量证据。

铁证如山 Ironclad and Irrefutable Evidence from WOIPFG on Vimeo.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