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友诗骂台湾专制 网民呛:这话敢对中共说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现年61岁的“台湾女孩凌友诗被台湾内政部罚款事件继续发酵。近日她公开表态不会缴纳罚款,并指责台湾“专制无道”,由此在台湾引发公愤。台陆委会痛批她妄图为自己脱罪,台湾网友则反呛她“同样的话敢对中共说吗”?

本周日(5月21日)晚间,针对凌友诗当天稍早时候接受亲共媒体采访时诋毁中华民国政府及相关法律的言论,台湾陆委会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作出回应。

声明表示,中华民国具备完善及符合世界普世价值的法律与行政救济制度,当事人如有不服,可依法循程序提出救济。

陆委会再次强调,海峡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及台海现状,而“台湾的体制到底属于民主自由,还是专制无道,世人自有公论”。

声明不点名地抨击凌友诗“少数人以个人政治偏见,配合中共统战伎俩,藉由曲解两岸条例并与‘一中原则’做不当连结,妄想为自己违法行为脱罪”。

最后,这份声明告诫凌友诗,如果她拒不缴纳罚款,“政府后续将依有关法令执行,以确实达到制裁违法的效果”。

现居香港的凌友诗是中华民国公民。近年来她被中共“统战”后公开倒戈,屡屡配合中共的宣传需要发表所谓“爱国爱党”的言论,更公然以“台湾省代表”的身份担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为此,台湾内政部2019年曾表示将研拟注销她的台湾户籍,最终于同年对凌裁处5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

凌友诗则无意改弦更张,反而于今年3月以台湾省代表的身份出席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时,公然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应该修改为“一国一制”的建议。

5月11日,中华民国内政部以凌友诗担任中共党政军职务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宣布对其裁罚50万元新台币。这是内政部第二次对凌某实施罚款处罚。

凌友诗则于21日接受海外亲共华文媒体星岛日报的采访,公开表态拒缴罚款。她还嚣张回呛,台湾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只是“一个中国”法理下的“内战”条款,若她缴交罚款,就代表认可台湾当局,所以她不会缴交罚款。凌还抨击台湾“实际是一个最为专制的地区”。

在台湾陆委会针对凌友诗的上述言行公开回应的同时,台湾网络社交平台上,网友们也纷纷斥责凌友诗“卖台求荣”,针对她的言论大加挞伐。

不少台湾网民要求凌友诗自行放弃台湾籍,或反呛她作为所谓的“人大代表”,敢不敢对中共政府说同样的话。

例如,有网民留言反呛凌友诗:“放弃台湾国籍后就可以拒缴啊,台湾政府就会拒收哦。”另一名网民也呛声道:“可以(不缴)呀!就别回来呀!可永久在中国逍遥。”

还有一位网友反呛道:“以同样的话对大陆政权讲,你还有机会再呛吗?自由得来不易,见鬼说鬼话。”

还有网友发帖指出:“民主政权不是拿来被他国政权侵略统战的武器,建议如果(凌某)不缴(罚款),一定期限内就注销国籍,(让她)这辈子都不能再入境台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