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友詩罵台灣專制 網民嗆:這話敢對中共說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現年61歲的「台灣女孩凌友詩被台灣內政部罰款事件繼續發酵。近日她公開表態不會繳納罰款,並指責台灣「專制無道」,由此在台灣引發公憤。台陸委會痛批她妄圖為自己脫罪,台灣網友則反嗆她「同樣的話敢對中共說嗎」?

本週日(5月21日)晚間,針對凌友詩當天稍早時候接受親共媒體採訪時詆毀中華民國政府及相關法律的言論,台灣陸委會發表了一份書面聲明作出回應。

聲明表示,中華民國具備完善及符合世界普世價值的法律與行政救濟制度,當事人如有不服,可依法循程序提出救濟。

陸委會再次強調,海峽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而「台灣的體制到底屬於民主自由,還是專制無道,世人自有公論」。

聲明不點名地抨擊凌友詩「少數人以個人政治偏見,配合中共統戰伎倆,藉由曲解兩岸條例並與『一中原則』做不當連結,妄想為自己違法行為脫罪」。

最後,這份聲明告誡凌友詩,如果她拒不繳納罰款,「政府後續將依有關法令執行,以確實達到制裁違法的效果」。

現居香港的凌友詩是中華民國公民。近年來她被中共「統戰」後公開倒戈,屢屢配合中共的宣傳需要發表所謂「愛國愛黨」的言論,更公然以「台灣省代表」的身分擔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為此,台灣內政部2019年曾表示將研擬註銷她的台灣戶籍,最終於同年對凌裁處5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

凌友詩則無意改弦更張,反而於今年3月以台灣省代表的身分出席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時,公然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應該修改為「一國一制」的建議。

5月11日,中華民國內政部以凌友詩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宣布對其裁罰50萬元新台幣。這是內政部第二次對凌某實施罰款處罰。

凌友詩則於21日接受海外親共華文媒體星島日報的採訪,公開表態拒繳罰款。她還囂張回嗆,台灣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只是「一個中國」法理下的「內戰」條款,若她繳交罰款,就代表認可台灣當局,所以她不會繳交罰款。凌還抨擊台灣「實際是一個最為專制的地區」。

在台灣陸委會針對凌友詩的上述言行公開回應的同時,台灣網絡社交平台上,網友們也紛紛斥責凌友詩「賣台求榮」,針對她的言論大加撻伐。

不少台灣網民要求凌友詩自行放棄台灣籍,或反嗆她作為所謂的「人大代表」,敢不敢對中共政府說同樣的話。

例如,有網民留言反嗆凌友詩:「放棄台灣國籍後就可以拒繳啊,台灣政府就會拒收哦。」另一名網民也嗆聲道:「可以(不繳)呀!就別回來呀!可永久在中國逍遙。」

還有一位網友反嗆道:「以同樣的話對大陸政權講,你還有機會再嗆嗎?自由得來不易,見鬼說鬼話。」

還有網友發帖指出:「民主政權不是拿來被他國政權侵略統戰的武器,建議如果(凌某)不繳(罰款),一定期限內就註銷國籍,(讓她)這輩子都不能再入境台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