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倒数第二轮:多特反超拜仁 登积分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当地时间5月20—21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倒数第二轮——第33轮,“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在主场爆冷1:3不敌莱比锡多特蒙德则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本轮过后,多特积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积分榜榜首。“大黄蜂”距离10年后第一个德甲冠军仅一步之遥。

莱比锡首次客胜拜仁

拜仁本轮在主场迎战莱比锡。此前,拜仁刚刚获得了德甲三连胜,以1分优势,力压多特蒙德,领跑积分榜。莱比锡本赛季表现不俗,排在德甲第三位,落后拜仁8分,虽然争冠无望,但已基本上锁定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手,莱比锡在主场1:1战平了拜仁。不过,莱比锡自七年前首次升上德甲以来,此前六次联赛作客慕尼黑,均未取得胜利。

2023年5月20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爆冷1:3不敌莱比锡,首次在主场输给对手,同时也交出了夺冠主动权。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上半场,拜仁攻势很猛,占据优势。第25分钟,穆勒在前场左路送出直塞,格纳布里接球在禁区左侧,大力抽射,皮球击中了门柱弹入大门。拜仁取得1:0领先。

2023年5月20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爆冷1:3不敌莱比锡,首次在主场输给对手,同时也交出了夺冠主动权。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易边再战,莱比锡展开反扑。第64分钟,拜仁的角球被解围,莱比锡打出反击,恩昆库在禁区右侧的低射被挡,莱默尔爆射得手,为莱比锡1:1扳平比分。十分钟后,恩昆库在拜仁禁区内带球,被帕瓦尔绊倒,裁判判给莱比锡一个点球。恩昆库亲主罚,大力抽射将球打进,助莱比锡2:1反超比分。

2023年5月20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爆冷1:3不敌莱比锡,首次在主场输给对手,同时也交出了夺冠主动权。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又过了十分钟,莱比锡左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防守的马兹拉维不慎手球犯规,裁判又判给莱比锡一粒点球。索博斯洛伊主罚命中。最终,莱比锡在客场3:1击败拜仁。这也是莱比锡队史首次在德甲客场战胜拜仁。

这场失利,让拜仁失去了夺冠主动权,“南部之星”积分被多特反超,即便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击败科隆,也无法保证自己能够登顶。

2023年5月20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联赛排名第三位的莱比锡在客场3:1战胜了“领头羊”拜仁慕尼黑。这也是莱比锡队史上首次在德甲客场战胜拜仁。图为莱比锡球员相拥在一起庆祝进球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本赛季,莱万出走,对拜仁进攻造成影响,球队内部也出现混乱,主帅纳格尔斯曼中途下课,德国教头图赫尔接手,但球队随后在德国杯和欧冠相继出局,如今德甲“11连冠”已可望不可及。

多特反超拜仁登上榜首

拜仁输球后,多特蒙德来到客场挑战仍有保级任务的奥格斯堡队。这场比赛对于在联赛已经十年无冠的多特来说,意义重大,“大黄蜂”派出全主力阵容,势在必得。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多特蒙德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后,“大黄蜂”积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积分榜榜首,距离德甲冠军仅一步之遥。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上半场比赛,多特把比赛踢成了半场演练,射门数夸张地以16比1领先对手,但场上比分仍然为0:0。下半场,多特依旧保持狂攻模式。第62分钟,布兰特右路传中,奥格斯堡后卫解围出现失误,阿莱断球抽射破门,为多特打破僵局。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多特蒙德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后,“大黄蜂”积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积分榜榜首,距离德甲冠军仅一步之遥。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Grimm/Getty Images)

第84分钟,布兰特做球,罗伊斯射门被扑出,阿莱补射命中,完成“梅开二度”好戏,助多特2:0领先。伤停补时阶段,布兰特铲射得手,为多特锦上添花。最终,多特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多特蒙德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后,“大黄蜂”积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积分榜榜首,距离德甲冠军仅一步之遥。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dam Pretty/Getty Images)

凭借这场胜利,多特以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德甲积分榜榜首。这是自2006—2007赛季以来,德甲首次在最后两轮出现榜首易主的情况。当时,斯图加特最终以2分优势,力压沙尔克夺冠。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多特蒙德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后,“大黄蜂”积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积分榜榜首,距离德甲冠军仅一步之遥。图为看台上的多特球迷。(Alex Grimm/Getty Images)

如今,多特蒙德的争冠形势大好,最后一轮比赛,“大黄蜂”将在主场迎战美因茨,后者已无欲无求,本轮在主场1:4惨败给保级队斯图加特,遭到联赛四连败,毫无战意。多特蒙德则已经取得11场连胜,不出意外,应该能够拿下这场冠军争夺战,从而终结拜仁的“十连冠”,也是欧洲五大联赛最长的连续夺冠纪录。

2023年5月21日,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第33轮,多特蒙德在客场3:0完胜奥格斯堡后,“大黄蜂”积70分,反超拜仁2分,登上积分榜榜首,距离德甲冠军仅一步之遥。图为多特球员赛后列队庆祝。(Adam Pretty/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