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视嘉县 赖清德鼓励青年返乡筑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21日由嘉义县长翁章梁陪同,访视地方创生的成果;赖清德表示,政府除了推动地方创生计划,让年轻人返乡展现理想,国家重大建设也要均衡发展,让台湾未来“处处可以安居、人人可以乐业”。

“六脚青实验事”据点,听取地方创生团队“大林好”、“红瓦猫”、“六脚青实验事”分享成果。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看三个创生团队之后,发现喔!原来翁县长县政成绩五星级,是因为重大建设有成果,但是在地方也深入基层,尤其是照顾年轻人,展现的相当的成就,我想是因为这个原因。”

嘉义县长翁章梁:“地方创生是副总统特别在行政院长(任内推动的),所以在2019年变成地方创生元年;让很多的年轻人开始在这样的场域里面,思考怎么样利用政府这样的相关经费,进而自己创造力能够让我们地方可以整个动起来。”

行政院推动地方创生,鼓励年轻人返乡发展,为地方注入新活力、新想法和新观念,嘉义县过去三年已获各部会创生补助超过2亿元,成为重要的推动资源基础。

六脚青实验事召集人杨菀婷:“结合现在目前在地的六脚元素,包含产业、青农部分以及说我们现在的一个我们特色文化,像是交趾陶啊等等的一些特色文化,来做一个结合,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来推动社区。”

六脚乡青年农民联谊会会长陈明胜:“这个(六脚青)实验事,帮我们这些年轻人找出一条活路,帮忙我们六脚乡这块农业,能够让外面的世界认识我们六脚乡的特色。”

副总统赖清德表示,地方创生让年轻人回乡展现理想,也能照顾父母,未来,行政院也会建立平台,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支持在地产业,鼓励发展社会企业,台湾才能“处处可以安居、人人可以乐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