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視嘉縣 賴清德鼓勵青年返鄉築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21日由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訪視地方創生的成果;賴清德表示,政府除了推動地方創生計劃,讓年輕人返鄉展現理想,國家重大建設也要均衡發展,讓台灣未來「處處可以安居、人人可以樂業」。

「六腳青實驗事」據點,聽取地方創生團隊「大林好」、「紅瓦貓」、「六腳青實驗事」分享成果。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看三個創生團隊之後,發現喔!原來翁縣長縣政成績五星級,是因為重大建設有成果,但是在地方也深入基層,尤其是照顧年輕人,展現的相當的成就,我想是因為這個原因。」

嘉義縣長翁章梁:「地方創生是副總統特別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的),所以在2019年變成地方創生元年;讓很多的年輕人開始在這樣的場域裡面,思考怎麼樣利用政府這樣的相關經費,進而自己創造力能夠讓我們地方可以整個動起來。」

行政院推動地方創生,鼓勵年輕人返鄉發展,為地方注入新活力、新想法和新觀念,嘉義縣過去三年已獲各部會創生補助超過2億元,成為重要的推動資源基礎。

六腳青實驗事召集人楊菀婷:「結合現在目前在地的六腳元素,包含產業、青農部分以及說我們現在的一個我們特色文化,像是交趾陶啊等等的一些特色文化,來做一個結合,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推動社區。」

六腳鄉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陳明勝:「這個(六腳青)實驗事,幫我們這些年輕人找出一條活路,幫忙我們六腳鄉這塊農業,能夠讓外面的世界認識我們六腳鄉的特色。」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地方創生讓年輕人回鄉展現理想,也能照顧父母,未來,行政院也會建立平台,深化與地方政府合作,支持在地產業,鼓勵發展社會企業,台灣才能「處處可以安居、人人可以樂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