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暴雨车辆泡水 371所学校停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今天(5月22日),广西桂林市遭大暴雨袭击,城市严重内涝,街道成汪洋,车辆都泡在水中,开启开船模式,桂林371所学校紧急停课。

当天凌晨5点32分,广西桂林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未来3小时将出现大暴雨。部分河流可能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大洪水,预计未来24小时,漓江桂林城区至阳朔县城等河段,水位将上涨2米左右。

受暴雨影响,桂林市已有371所学校紧急停课。

网传视频显示,桂林市区多路段严重积水,楼梯变瀑布,民众蹚水前行,水深已没过膝盖。许多车辆在街上行驶像开船,有车主说:“感觉车都快浮起来了。”

有拍摄视频的市民说:“又是开船的一天啦,有没有滴滴打船呀。”“动不得啦。”

还有视频显示,桂林一住宅小区内积水很深。业主抱怨,所有车都被水淹过顶了,脏水和污水反灌,小区内弥漫着阵阵恶臭。

暴雨引发了泥石流灾情,网传视频显示,有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路过的车辆被泥水掩埋,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据桂林气象局消息,今天清晨出现了极端的大暴雨-特大暴雨,其中桂林秀峰区局部2小时雨量270毫米以上,超过了2021年的郑州暴雨,非常危险。

桂林遭遇暴雨洪灾的消息22日登上微博热搜,网友表示:“桂林年年被淹。”“桂林水水甲天下。”

一位桂林网友揭示:“咱们那经常把地挖开,好像是在埋管子还是啥,一段时间就挖一下······然后每次大降雨都会涨水······没有任何改善。”

有网友回应:“全国好像都是统一的标准!我感觉,以前上学的,工作的,还有现在居住的城市都这样······”

今年4月28日,桂林已经出现今年首场超警洪水,桂林市永福县境内的西河在4月29日9时之后,迎来了139.10米的洪峰,超过警戒水位0.1米。漓江支流灵川潮田河出现了警戒水位洪水,洪峰水位达到警戒水位157.7米。漓江阳朔县城至平乐县城河段,水位上涨1米至2米。

每年5月份进入汛期,长江一带的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多个省份都会遭遇大洪水,许多城市出现严重内涝,人们生命安全和财产受到威胁。但洪水泛滥的情况年年如此,却得不到任何改善,民众无奈地每年都得经历一次洪水侵袭,对中共政府的不作为,怨声载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