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音乐会打造沉浸式“乐读”体验 50亲子同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台湾的一家书店,打造了一场绘本音乐会。在古典乐声中,让小朋友们一边听故事,一边与家长、说书人互动,希望培养孩子对音乐与阅读的兴趣。

跟随音乐的节奏拍手,与提琴五重奏互动。或是仔细聆听说书人讲故事,在音乐的陪伴下沉浸在故事中。在家长陪伴下,许多小朋友周末来到书局,聆听绘本音乐会

儿童家长刘小姐:“可以让小朋友就是,可以听听故事,然后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参与听故事的过程,我希望她喜欢看书,看书读书。所以想说(音乐和故事)一起下来的氛围应该还不错,他们应该会喜欢才对。”

儿童家长 侯先生:“小朋友对这类的活动也是满有兴趣的,也是个启发。”

这场绘本音乐会,结合音乐导聆、绘本故事以及美食。透过游戏、互动、体验,小朋友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也能够认识古典乐

幼儿学前教育机构营运长廖瑞文:“这一次我们特别跟绘本一起结合,有一些很优美的文本,配上音乐,让孩子有不同的体验,那这个音乐的部分,其实我们选了一些很适合亲子来接触的,古典乐的这些桥段。透过这个绘本,孩子跟着故事的情境一起进来,更能感受这个音乐性。”

幼儿学前教育机构,跨界携手书局与交响乐团,希望藉由活动,让亲子对阅读有全新体验,培养孩子的音乐涵养,提升对阅读的兴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黄彦菱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