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回美国处理债务危机 拜登:削1万亿美元支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日从日本启程返回华盛顿。拜登将在周一(5月22日)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举行会面,继续讨论债务上限问题。 来看报导。

周日(21日),拜登从G7广岛峰会返回华盛顿的途中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通话,麦卡锡称这次通话“富有成效”,他们将在周一再次会面,讨论债务上限问题。

麦卡锡周日发推文称:“我的立场没有改变。 华盛顿不能继续透支花钱,让子孙后代背负。 ”

周日稍早,拜登在广岛的七国集团峰会上表示,他相信可以避免债务违约,并将与麦卡锡讨论就如何削减开支,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乔‧拜登:“他们(共和党人)也必须往前走。 四位国会领导人都同意我的看法,让我再说一遍,债务违约不是一个选项。”

拜登总统周日在推特上贴出一项清单,称计划减少3万亿美元政府赤字,随后又发帖说,会计划再削减1万亿美元的政府支出。

乔‧拜登:“我已经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提出了一项提案,我之前通过削减开支和增加新收入的方式提出了近3万亿美元的赤字削减,在此基础上,我又提出再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的开支。现在是该他们放弃极端立场的时候了。”

距离美国财政部所警告的6月1日债务违约期限还剩不到两周的时间。一旦美国政府违约,可能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混乱。

拜登政府要求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共和党人则主张大幅削减政府开支,作为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条件。

由于共和党和民主党各自在众议院、参议院占多数席位,最终预算案必须在两党之间达成妥协,才能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