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理2号”即将升空 沙国首位女太空人前进ISS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民间太空基础设施开发商“公理太空公司”规划的私人国际太空站(ISS)任务,预计21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组员包括沙乌地阿拉伯(沙特阿拉伯)首度派遣的2位太空人

法新社报导,当中,乳癌研究人员巴纳威(Rayyanah Barnawi)将成为首位上太空的沙国女性;沙国战斗机飞行员卡尼(Ali Al-Qarni)也将加入这趟任务。

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这次“公理2号”(Ax-2)任务组员将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37分,从佛州南部卡纳维尔角(Cape Canaveral)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搭乘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升空。

这支任务团队还包括前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这将是她第4度飞往ISS;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的商人肖夫纳(John Shoffner)则将担任驾驶员。

这支4人团队预计明天下午约1时30分抵达ISS,停留约10天,期间将从事大约20项实验,其中一项涉及研究干细胞在零重力环境下的作用。

ISS目前有另外7名太空人,包括3名俄罗斯人、3名美国人以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太空人尼雅迪(Sultan al-Neyadi)。尼雅迪上个月成为全球首位在太空漫步的阿拉伯人。

巴纳威在最近的一次记者会中说:“身为第一位代表沙乌地阿拉伯的女性太空人,我非常高兴且荣幸地承担这一使命。”

巴纳威还表示,除了很兴奋将在ISS进行研究,也期待在ISS期间能与孩子们分享经历,“我可以看到孩子们的脸孔,看到他们首度见到自己家乡的太空人的反应,实在很让人兴奋”。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