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理2號」即將升空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前進ISS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民間太空基礎設施開發商「公理太空公司」規劃的私人國際太空站(ISS)任務,預計21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組員包括沙烏地阿拉伯(沙特阿拉伯)首度派遣的2位太空人

法新社報導,當中,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Rayyanah Barnawi)將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國女性;沙國戰鬥機飛行員卡尼(Ali Al-Qarni)也將加入這趟任務。

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這次「公理2號」(Ax-2)任務組員將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37分,從佛州南部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升空。

這支任務團隊還包括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這將是她第4度飛往ISS;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商人肖夫納(John Shoffner)則將擔任駕駛員。

這支4人團隊預計明天下午約1時30分抵達ISS,停留約10天,期間將從事大約20項實驗,其中一項涉及研究幹細胞在零重力環境下的作用。

ISS目前有另外7名太空人,包括3名俄羅斯人、3名美國人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太空人尼雅迪(Sultan al-Neyadi)。尼雅迪上個月成為全球首位在太空漫步的阿拉伯人。

巴納威在最近的一次記者會中說:「身為第一位代表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太空人,我非常高興且榮幸地承擔這一使命。」

巴納威還表示,除了很興奮將在ISS進行研究,也期待在ISS期間能與孩子們分享經歷,「我可以看到孩子們的臉孔,看到他們首度見到自己家鄉的太空人的反應,實在很讓人興奮」。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