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万达将裁员三成 公司忙“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中国经济陷入衰退,房地产更是萎靡不振。有消息指万达集团将大幅裁员,并面临债务爆雷、步恒大后尘的风险。万达方面回应称“大裁员消息不实”。

日前新浪财经引述接近万达人士的消息称,6月前该集团将启动大规模裁员,保守估计比率约30%。此外,高管可能会降职降薪,高管空缺也不再补员,公司原则上“只出不进”。

万达集团5月20日回应称“大规模裁员消息不实”,万达只是“在进行人员优化,个别部门会压缩”,“有些部门人员还在增加”云云。

近日,网上还传出万达面临债务爆雷的消息,涉及万达今年即将到期的债务及珠海万达商管能否在今年年底前上市等问题。

陆媒报导,万达正在和国内银行进行谈判,试图延长一些项目贷款到期时间,但只是延期偿还今年到期的贷款本金,利息照常支付。

另外,万达集团近年频传资金紧张,旗下珠海万达商管自2021年三次申请港股IPO均无疾而终,拖累母企陷入困境。当时万达与投资者签订对赌协定,除了业绩承诺,还保证若万达商管不能于2023年底成功上市,须向投资者支付约人民币300亿元的股权回购款。

同时,万达还要面对银行团收银根压力。有消息指,万达正在与总计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的三笔离岸贷款的债权人谈判,若万达商管不能在今年5月初完成上市,可能被要求提前全额还款。但也有消息称,万达已与银行团参贷行协商,将上市最后期限推迟至今年11月30日。

报导指出,一旦万达商管无法在今年底前成功上市,万达或陷入与恒大地产“回A股上市”对赌失败类似的局面,万达创始人王健林个人也可能会和恒大的许家印一样,面临投资者的诉讼,进而坐上“被执行人”的位子。

大连万达是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与运营商。万达商管则是集团旗下最核心的资产之一,负责运营万达旗下470多座万达广场和130余家酒店。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