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困境 暂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周五(5月19日),美国政府与众议院之间的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谈判代表表示,谈判暂停,因为遇到了障碍,而麦卡锡表示,白宫的谈判条件“不可理喻”。

据CNN报导,周五,双方的谈判代表在国会大厦短暂会面后分手,目前,还没有后续通知确定会谈是否会重新开始。

分析说,今天的僵局打破了原本本周末达成协议的希望。

麦卡锡证实,谈判已经暂停,称白宫没有足够的“行动”,并暗示政府支出额度是争议焦点。

“我们必须让白宫采取行动,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动静。”麦卡锡在前往国会大厦时对记者说。

当记者问麦卡锡,为什么一天前他的语气还很乐观,麦卡锡说,“我觉得,我们能够找到谈判的出路,白宫只要保证,明年我们不能再花更多的钱了,我们必须比前一年少花钱。这并不难。”

了解白宫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谈判暂时僵住的部分原因是,白宫愿意削减一些开支,但是不接受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削减开支数额。

暂停并不意味着谈判破裂。多年来,在国会山举行的高风险谈判往往会出现暂时的陷入僵局,但是最终都会重新开始,走回正轨。但这确实说明,双方达成协议并不容易。

美国财政部称,6月1日是关键日期,这是美国政府无法支付债务的最迟日期,如果美国因为债务违约,很可能引发全球经济灾难。

麦卡锡表示,他没有与拜登总统交谈,也没有回答下一步如何行动的问题。

代表众议院共和党人谈判的共和党众议员加勒特·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 )在早上与谈判代表进行了简短的会谈,之后表示,谈判情况“没有成效”。他说,他不确定本周末是否会再次启动会谈。

“除非对方愿意退一步,做正确的事情,进行合理的对话,否则,我们不会坐在这里自言自语。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格雷夫斯说。

随着谈判陷入僵局,一位白宫官员承认,双方确实存在“分歧”,“谈判很困难”,但表示,总统的谈判团队正在努力达成“合理的两党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