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与蔡英文参观台总统府 发文秀台英国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0日讯】周五(5月19日),英国前首相特拉斯在台北会见蔡英文,参观总统府。特拉斯重申,自由民主国家应该团结合作,对抗中共的胁迫。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9日上午陪同英国前首相特拉斯参观总统府,特拉斯聆听导览,了解台湾历史。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特拉斯下议员在外相任内,促成G7国家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多次公开强调,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对英国,让台海议题从区域提升为全球议题,我要表达肯定跟感谢。”

蔡英文表示,台湾和英国是理念相近的伙伴,希望未来台英双方在供应链韧性、网路安全以及科技新创等领域,开创更多的合作交流,并且签署双边贸易协定。

特拉斯指出,尽管中共不断地恐吓,台湾依然在经济和关键产业上获得领导地位,台湾是现代世界的力量,她说,当前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之间,正在日益激烈地对抗,英国更应该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前英国首相 特拉斯:“英国非常清楚,我们需要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自由民主为社会提供了最好的道路,并使人民受益,它会带来更大的财富和繁荣,也会带来更大的幸福。”

特拉斯强调,台湾取得的成就必须受到保护,国际间的自由民主国家应该积极合作,建立经济上的连结以及正向的关系,来共同对抗专制政权。

特拉斯也在个人推特上分享自己台湾行的拜会照片,文末附上中华民国与英国国旗图,写道“你们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