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與蔡英文參觀台總統府 發文秀台英國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0日訊】週五(5月19日),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台北會見蔡英文,參觀總統府。特拉斯重申,自由民主國家應該團結合作,對抗中共的脅迫。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9日上午陪同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參觀總統府,特拉斯聆聽導覽,了解台灣歷史。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特拉斯下議員在外相任內,促成G7國家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多次公開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英國,讓台海議題從區域提升為全球議題,我要表達肯定跟感謝。」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英國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希望未來台英雙方在供應鏈韌性、網路安全以及科技新創等領域,開創更多的合作交流,並且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特拉斯指出,儘管中共不斷地恐嚇,台灣依然在經濟和關鍵產業上獲得領導地位,台灣是現代世界的力量,她說,當前民主國家和專制國家之間,正在日益激烈地對抗,英國更應該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前英國首相 特拉斯:「英國非常清楚,我們需要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自由民主為社會提供了最好的道路,並使人民受益,它會帶來更大的財富和繁榮,也會帶來更大的幸福。」

特拉斯強調,台灣取得的成就必須受到保護,國際間的自由民主國家應該積極合作,建立經濟上的連結以及正向的關係,來共同對抗專制政權。

特拉斯也在個人推特上分享自己台灣行的拜會照片,文末附上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旗圖,寫道「你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