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马刺抽中“状元签” 提前锁定19岁法国新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一年一度的NBA乐透抽签大会日前在芝加哥举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最大赢家,抽到“状元签”,提前锁定了法国19岁新星、身高2米24的中锋文班亚马(Victor Wembanyama)。夏洛特黄蜂拿到了“榜眼签”,波特兰开拓者则摘取了“探花签”。

马刺队抽中“状元签

根据NBA规则,每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14支球队,可以参加乐透抽签,以确定NBA选秀时的优先顺序。本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差的活塞、火箭和马刺,均有14%的概率抽中“状元签”。

另外11支球队根据常规赛战绩从差到好排列,抽中状元签的概率分别为:黄蜂(12.5%)、开拓者(10.5%)、魔术(9.0%)、步行者(7.5%)、奇才(6.0%)、爵士(4.5%)、独行侠(3.0%)、公牛(2.0%)、雷霆(1.3%)、猛龙(1.2%)和鹈鹕(0.5%)。

在NBA乐透抽签大会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最大赢家,抽到“状元签”,提前锁定了法国19岁新星、身高2米24的中锋文班亚马(Victor Wembanyama)。图为文班亚马(右)与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合照。(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NBA乐透抽签只抽取首轮前四顺位,首轮第5至第14顺位则根据常规赛战绩,从差到好依次排列。而首轮第15至第30的顺位,则由另外16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根据常规赛战绩从差到好依次排列。次轮的30个顺位的顺序则跟首轮保持一致。

本赛季,马刺常规赛战绩为22胜60负,排在倒数第三,结果成为最大赢家,抽中了“状元签”;战绩倒数第四的黄蜂队运气不错,拿到“榜眼签”;排名倒数第五的开拓者摘得“探花签”也就是第三顺位。

在NBA乐透抽签大会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最大赢家,抽到“状元签”,提前锁定了法国19岁新星、身高2米24的中锋文班亚马(Victor Wembanyama)。图为文班亚马在法甲联赛中的比赛瞬间。( Emmanuel Dunand / AFP AFP via Getty Images)

休斯顿火箭队本赛季战绩联盟倒数第二。这已是火箭队连续三年“摆烂”,他们前年拿到了“榜眼签”,去年获得了“探花签”,这次他们只得到了首轮第4顺位的选秀权。

本次乐透抽签,最大的输家是底特律活塞队,他们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有14%的概率抽中状元签,最终只拿到第5顺位的选秀权,要知道活塞队的保底顺位就是前5,也就是说他们抽到了最差的签位。

马刺期待出现下个邓肯

1996-1997赛季,马刺“摆烂”成功,如愿获得“状元签”。在1997年选秀大会上,马刺选择了邓肯(Tim Duncan),于是开启了一个王朝。加盟马刺之后,邓肯帮助球队一共拿到了5个总冠军,让这支昔日在联盟中默默无闻的小球队,一跃成为了NBA的豪门。

1997年,邓肯(Tim Duncan)在加盟马刺队第一年,就帮助队伍重新杀回季后赛;第二个赛季,他又率领马刺夺得了总冠军。图为邓肯2016年的资料照。( J Pat Carter/Getty Images)

今年的选秀大会,人们普遍认为,不管哪支球队抽到了“状元签”,第一选择都是文班亚马。这位法国19岁新星虽然没有来到抽签现场,但他通过远程观看了抽签过程。当得知马刺抽中“状元签”时,他兴奋地握拳庆祝。因为他知道,自己将从师NBA历史上最伟大教练之一——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

过去一年,几乎所有NBA“乐透”球队都关注文班亚马。而马刺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留意这位年轻人。本赛季,马刺不再伪装彻底摆烂,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下文班亚马。

在NBA乐透抽签大会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最大赢家,抽到“状元签”,提前锁定了法国19岁新星、身高2米24的中锋文班亚马(Victor Wembanyama)。图为文班亚马在法甲联赛中的比赛瞬间。(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文班亚马身高2米24,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44。他能够胜任大部分中锋工作;同时,他的篮球技术还非常好,可以如小前锋那样持球单挑,也可以如后卫球员那样自如运球。事实上在一年前,文班亚马就已经锁定了2023级的状元席位。

此前一度被贴上了“玻璃人”标签的文班亚马,本赛季在法甲场出战了33场,场均能轰出21.6分、10.5篮板、2.5助攻、0.7抢断和3.1盖帽的华丽数据。这让NBA高管彻底打消了疑虑。目前,他已经开始代表法国男篮国家队出战。

在NBA乐透抽签大会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最大赢家,抽到“状元签”,提前锁定了法国19岁新星、身高2米24的中锋文班亚马(Victor Wembanyama)。图为文班亚马在法甲联赛中的比赛瞬间。(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文班亚马天赋满满,赢得了多位NBA巨星的称赞;同时他还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有NBA高管甚至夸张地表示,这个大个子有可能为所在的球队增加5亿美元的市值。不过也有一些NBA专家表示质疑,认为文班亚马修长的身材,可能有很高的受伤风险。

马刺获得文班亚马,会加快球队的重建。1997年,邓肯在加盟马刺队的第一年,就帮助队伍重新杀回季后赛;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就率领马刺,夺得了总冠军。

在NBA乐透抽签大会上,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成为最大赢家,抽到“状元签”。不出意外,法国19岁新星文班亚马(Victor Wembanyama)将从师NBA历史上最伟大教练之一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图为马刺主帅波波维奇。(Mike Mulholland/Getty Images)

波波维奇26年前选中邓肯,全方位无呵护这位爱徒,令其保持着充沛的战力,在联盟征战20年。两人也建立起了超越师徒关系的情谊。不知这样的故事是否能够在文班亚马身上再复制一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