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被大卸八块 看消防员如何拆车救受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一旦车祸导致车辆受损或变形,受困乘客可能面临车辆起火的危险。近期,圣盖博市消防局演示如何在危险之下迅速拆车,营救伤患。一起来看。

在美国,当车祸发生而乘客受困车中时,可以拨打911向警消单位求助。上周末,圣盖博市消防局公开演示了拆车救人的过程。

消防员指出,抵达事故现场后,救难人员会首先评估车辆的架构与乘客的伤情。

圣盖博市消防局队长Chris Ekman:“有时只需要打开一扇门就够了,有时如果车门损坏或车子损坏严重,我们就必须将车顶拆下来,才能救援伤患。我们(有时)故意拆的很慢,以保护伤者安全。”

为了确保救援效率和准确性,消防员也频繁接受相关培训。

Chris Ekman:“(消防员)要学习车辆的零件结构,学习如何组装车辆。然后才是学习使用工具。我们每年都在车辆救援方面进行长时间训练,以确保消防员了解新型号的车辆,知道有哪些零件有更新,比如活塞、安全气囊和其它东西。”

此外,医疗急救人员在上岗前,也要经过数百个小时的学习和测验。

Chris Ekman:“所以消防员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需要大量的培训和持续的训练,因为一切都在不断变化,无论是医疗辅助,汽车结构,甚至是住房建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加州圣盖博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