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效率 全美16个机场试点“刷脸”安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为了提高安检效率,越来越多的美国机场将会引入“人脸识别”技术,但这也引发了一些担忧。来看报导:

正在机场安检的乘客走到安检口,将身份证明轻轻插入卡槽,与此同时,面前的相机立即开始面部识别,匹配证件上的信息,不一会,屏幕上显示“照相成功”,乘客就成功通过了安检。

TSA身份管理能力经理Jason Lim:“所以基本上你所做的就是扫描身份证,我们确保身份证是真实的身份证,而不是假身份证。然后我们将你的照片、你的脸部与身份证上的照片进行匹配。”

只有乘客没有通过“刷脸”环节时,安检人员才会出面进行人工检查,大大提高了安检效率。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表示,目前在全美选定了洛杉矶、亚特兰大等市的16个机场进行试点,由乘客自愿参加。据估计,每天约有240万乘客通过面部识别进行了安检。

不过,人脸识别、视网膜扫描等身份验证方式的日益普遍,也引起外界担忧,如果这些数据泄露,将产生不良影响。

电子隐私信息中心高级顾问Jeramie Scott:“应该制定一些规则,在进行身份验证后立即删除该数据。并确保该技术不用于TSA身份验证以外的其它用途。”

今年2月,5名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致信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要求该局停止该项目,担心“刷脸”等生物识别技术是对公民自由和隐私权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