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吁欧洲国家勿姑息中共 以行动挺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英国前首相特拉斯16日晚抵达台湾进行访问,17日她发表演讲,指出台湾是与极权国家对抗的民主前线,欧洲国家应该采取具体行动,来支持台湾。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所有自由国家都必须为台湾的自由而努力,并准备以具体措施支持。因为今天我们所在的台北,是全球争取自由的前线。”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来到台北,受邀远景基金会演讲,点出台湾身处民主自由的前线,呼吁欧洲国家不该对中共采绥靖或妥协政策,应该以实际行动支持台湾。

特拉斯:“我认为,欧洲国家以距离太远为由,对台湾置之不理是完全不负责任的。台湾是欧洲人民的核心利益。”

特拉斯表示,许多西方政府与国家对与中共在经济合作等领域抱有幻想,导致全球讯息混乱。她警告,没有“民主自由”的中共政权,就不能相信其任何一个字。

特拉斯:“仍有许多西方国家,试图坚持可以在某种方式与中共合作,如在气候变化等议题上。没有‘自由和民主’就什么都不是,在不据实以告的极权主义政权下。就不能相信他们说的任何一个字。”

在经济上,她认为,已经不能依赖世界贸易组织或联合国来确保公平贸易规则,必须发展“经济北约”等替代方案,应对中共经济胁迫。防务上,则必须加强与台湾合作,在北约与四方安全对话的基础上,确保台湾拥有足够防卫能力。

特拉斯呼吁英国政府,明确将中共列为战略威胁、减少对中经济依赖,并立即关闭孔子学院,改由香港和台湾人经营的文化中心取代。

特拉斯:“英国政府需要修改综合审查,明确表示中共是一个威胁。我们还需要确保排除重启经济财金对话,因为我们无法与中共再有更多的经济合作。”

英国在今年成功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特拉斯希望英国政府与日本和加拿大等成员,支持台湾跟进,并阻止中共加入。

特拉斯:“我们在英国,以及在世界各地,将用尽全力支持台湾,你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谢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