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籲歐洲國家勿姑息中共 以行動挺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英國前首相特拉斯16日晚抵達台灣進行訪問,17日她發表演講,指出台灣是與極權國家對抗的民主前線,歐洲國家應該採取具體行動,來支持台灣。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所有自由國家都必須為台灣的自由而努力,並準備以具體措施支持。因為今天我們所在的台北,是全球爭取自由的前線。」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來到台北,受邀遠景基金會演講,點出台灣身處民主自由的前線,呼籲歐洲國家不該對中共採綏靖或妥協政策,應該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特拉斯:「我認為,歐洲國家以距離太遠為由,對台灣置之不理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台灣是歐洲人民的核心利益。」

特拉斯表示,許多西方政府與國家對與中共在經濟合作等領域抱有幻想,導致全球訊息混亂。她警告,沒有「民主自由」的中共政權,就不能相信其任何一個字。

特拉斯:「仍有許多西方國家,試圖堅持可以在某種方式與中共合作,如在氣候變化等議題上。沒有『自由和民主』就什麼都不是,在不據實以告的極權主義政權下。就不能相信他們說的任何一個字。」

在經濟上,她認為,已經不能依賴世界貿易組織或聯合國來確保公平貿易規則,必須發展「經濟北約」等替代方案,應對中共經濟脅迫。防務上,則必須加強與台灣合作,在北約與四方安全對話的基礎上,確保台灣擁有足夠防衛能力。

特拉斯呼籲英國政府,明確將中共列為戰略威脅、減少對中經濟依賴,並立即關閉孔子學院,改由香港和台灣人經營的文化中心取代。

特拉斯:「英國政府需要修改綜合審查,明確表示中共是一個威脅。我們還需要確保排除重啟經濟財金對話,因為我們無法與中共再有更多的經濟合作。」

英國在今年成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特拉斯希望英國政府與日本和加拿大等成員,支持台灣跟進,並阻止中共加入。

特拉斯:「我們在英國,以及在世界各地,將用盡全力支持台灣,你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