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相岸田周四邀半导体大厂高层会面 台积电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相岸田周四邀半导体大厂高层会面 台积电在列

日媒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5月18日将与包括台积电在内的国外半导体制造大厂高层等7人会面,希望吁请积极投资日本国内及跟日本企业合作。

SEMI:半导体库存调整估年中结束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期,半导体库存调整可望于今年中结束,随着回补库存需求升温和传统旺季推动,下半年将温和复苏。

辉达市值超车波克夏 成全美第5大企业

绘图晶片(GPU)大厂辉达(Nvidia)年初至今股价已经上涨超过一倍,主要是受惠于生成式AI题材,16日,辉达市值超越巴菲特掌管的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以大约7220亿美元市值,跃升全美第5大市值公司。

APEC运输部长会议 台美电动车产业链合作

台湾交通部长王国材率团出席在美国举办的APEC第11届运输部长会议,并在美国时间16日与美国运输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举行双边会谈,在电动车产业链合作等将交流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