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摩卡袭缅甸酿60死逾百人失踪 村民收拾残局寻亲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热带气旋摩卡(Mocha)5月14日以风速高达每小时195公里登陆孟加拉湾,导致电塔倒塌、木造渔船化为碎片堆积如山。据缅甸地方领袖和军政府支持的媒体,死亡人数16日已增至60人,失踪人数超过100人,村民正试图收拾残破家园,同时等候外界的援助和支持到来。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地方领袖表示,若开邦(Rakhine)的布马村(Bu Ma)和邻近的空多卡村(Khaung Doke Kar)至少有41人死亡,当地居民多为被压迫的穆斯林少数族裔洛兴雅人。

根据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导,若开邦首府实兑(Sittwe)以北的拉德堂镇(Rathedaung)某村庄发生寺院倒塌事故,造成13人死亡;邻村也有一名女子因建物倒塌丧生。

实兑市附近的布马村首长卡罗(Karlo)说:“死亡人数还会增加,因为失踪人数超过100人。”

在附近有一名66岁父亲在女儿坟前祈祷,她的遗体16日上午才刚被发现。

这名父亲告诉法新社:“气旋来之前我身体状况不好,所以我们拖到迁离的时间。我们想移动的时候,浪马上就来卷走我们。我刚才在村子的湖里找到她的遗体,马上将她下葬,我想不出任何话来表达我的失落。”

法新社记者表示,海岸边还有其他居民沿路寻找被暴潮卷走的家人。

缅甸国营媒体15日报导有5人死亡,但未提供细节。

2023年5月16日,摩卡气旋登陆后,一名洛兴雅妇女在实兑的巴萨拉难民营洗衣服,背后为被摧毁的房屋。(SAI AUNG MAI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