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征召!侯证实出席中常会 郭台铭转低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再来关注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的进展。国民党总统征召人选,预计在17日的“中常会”公布,新北市长侯友宜证实,将会出席中常会;不过党内支持郭台铭派,近期动作连连,为了做好党内整合,党主席朱立伦,15日分别约见了郭台铭和侯友宜,讨论民调相关事宜。

距离国民党中常会公布征召人选只剩一天,新北市长侯友宜带着工程帽视察成芦大桥,满脸笑容,莫非这就是他最后一天的市政行程。

新北市长侯友宜:“因为明天有新北市的立委提名人,所以理当我会以新北市市长的身份,去支持我们党籍的立委。”

市长身份会不会直接变为总统候选人?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国民党17日将提名侯友宜。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最新民调,侯友宜支持度42.1%、郭台铭29.4%、没意见占17.8%。

侯友宜:“不论过程如何,我都尊重党的节奏以及党的规定,我们按照我们所有的步骤,全力以赴,希望能够为国家为人民多做事。”

敏感时刻,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表定11点的挺郭记者会临时喊卡,联电副董事长宣明智晚间宴请常委的餐叙也取消,让人好奇,是否和前一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分别和郭台铭及侯友宜私下会面有关。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取消是因为我和一些要参加的朋友,觉得这个时机太敏感,所以我们决定说以后择日再聚。(敏感时间是代表结果已经知道了吗)你们清楚不清楚我不知道,我是不知道。”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他昨天跟朱立伦主席讨论大概4、5个小时,然后他有他的一些想法,他会跟我们讨论。”

郭侯之争翻牌前夕,郭台铭转趋低调,国民党能不能团结整合,就看明日朱主席的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