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新婚育文化”催生 分析:践踏基本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在中共计划生育政策下,中国出现人口危机,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近日,当局推出所谓的“新时代婚育文化”,试图催生,引发争议。

中共计划生育协会近日宣布,推出所谓“新时代婚育文化”项目,试图推动生育。有评论认为,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践踏基本人权,违背人性。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周二(16日)表示,中共限制生育多年后,大陆出现人口危机,现在当局又强力催生,但不会奏效。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说来说去,(中共)现在又提倡早婚早育,以前是提倡晚婚晚育。有些地方官员想出好多办法,去鼓励生育。无论想什么办法,但是绝对是没有什么效果的,一点儿作用也没有。生育问题本身呢,本来是一个自然规律,这里就出现一个人权问题,但是中共从来不考虑人权。”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认为,中共所谓的人口政策,剥夺了中国人的生育权,是对基本人权的摧残。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中国的人口政策是由共产党控制的。它想(让你)生的时候呢,它什么(手段)都用得尽,不(让)生的时候啊,你就是怀上了,都必须得把(胎儿从)肚子里拉出来。一句话就是,中国妇女的子宫永远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手上的,永远掌握在它们的手上。根本就没有最基本的人权,根本就没有什么生育权。”

张菁认为,中共制定的所谓人口政策,不但违背人性,而且也没有法律依据。

张菁:“我们基于基本的人权,反对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无论它这个政策鼓励生育也好,还是强制计划生育也好,还是说,强制流产也好,我们都是反对的。因为从人权的角度上来讲,人的生育这个权利是天生而来的,是天赋的人权。中共的所谓的人口政策它是根本就站不住脚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