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车厢内 一男子持刀刺杀另一名男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5月15日,在上海地铁2号线车厢内,一名黑衣男子持刀不断刺向另一名男子,后着不停抵挡着黑衣男的攻击。

网传的视频显示,一名黑衣男子手持尖刀,另一只手掐着坐在椅子上的男子脖子。后者用手挡着刀具,试图制止他,但黑衣男子嘴里说着话,不停挥着刀刺向那名男子,两人互相推搡,周围乘客前来劝阻。

对此,上海地铁客服对陆媒称,管制刀具是不能携带的,“我会反馈这个情况”。但报导未提到冲突原因和后续处理。

此事曝光后,大陆网民纷纷质疑:“刀是怎样带进地铁的?”

大陆网民表示,“公然持刀行凶。”“地铁又不检查随身佩戴的金属,刀很容易带进去。”“该查得不查,不该查得拚命查。”“上海地铁安检真的是形同虚设!”“这是发生肢体冲突?这叫谋杀,他都准备捅人了。”

今年“五一”期间,大陆一名年轻男子在火车上被人持刀杀害事件,引起舆论关注。

5月4日,一名年轻男子和妈妈从湖南株洲登上K435列车,这名男子被一个陌生人用18公分的长刀杀害,男子被砍了多刀,临死前夺下长刀,并死死拽住凶手,避免了更多乘客遇害,后凶手被当场制伏。

知情人透露,受害男子是一名舞蹈演员,名叫谷巩,是家中独子。当时,他蹲在火车箱连接处抽烟,正好上来这个杀人犯,他没有防范被刀抹了脖子。临死前,谷巩把杀人犯的刀拽住,压在自己胸下,避免了车箱里更多人发生悲剧。

受害人表哥对九派新闻证实,表弟是独生子,与杀人犯根本不认识。据车上的乘客说,表弟与杀人犯没有任何冲突,他突然拿一把刀出来,对着表弟砍。

这起凶杀案发生后,受害人家属向铁路方面讨要说法,却遭到打压,相关信息被审查。在曝光的视频画面中,受害人母亲声泪俱下地质问铁路方面的负责人,“这么长一把刀,你们怎么可以随意就让他带上车,你们这个安检工作做到位了没有?做成什么样子了?”

受害人母亲还指责铁路方面救治不及时,列车员来后,医药箱又打不开,返回去找钥匙,儿子的黄金救治时间被耽误。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