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普京誤判戰爭 習近平應三思而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台海局勢牽動全球神經。本台日前專訪了歐洲議會議員米歇爾·加勒。他指出,普京對俄烏戰爭的誤判,應該讓習近平吸取教訓。

米歇爾·加勒:「就像普京完全誤判了這場戰爭的結果一樣,習近平先生在邁出這一步之前也應該三思而行。」

日前,本台專訪了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米歇爾·加勒。加勒警告中共領導人,應該吸取俄烏戰爭的教訓,不要單方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米歇爾·加勒:「因為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已經說過,如果沒有其它辦法,會用武力征服台灣。而這當然會是一件無法預測(勝負)的事情,即使是對自認為非常強大的共產主義中國來說。」

針對中共試圖扮演俄烏戰爭的和平使者,加勒指出,在俄烏戰爭的問題上,中共與西方並不享有共同的利益。

身為歐洲議會友台小組的主席,加勒指出,台灣作為一個民主社會,其存在的本身就是對中共政權的威脅。

米歇爾·加勒:「因為你每天都可以看到,你也可以讓中國社會變得開放和民主,而且生活水平更高,比我們在大陸看到的還要高。」

加勒還呼籲,歐洲應該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政治與經濟聯繫,包括與台灣締結自由貿易協定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雲鈴、曹遠初德國法蘭克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